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尖旺區會全票通過 促「佔領」者收手


放大圖片

■油尖旺區議會通過動議,促「佔中」者結束違法行為、恢復社會秩序。 陳庭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違法「佔領中環」行動蔓延多區,包括引發最多衝突的旺角。油尖旺區議會昨日全票通過動議,促請「佔中」者結束違法行為,恢復社會秩序,讓市民重過正常生活。多名議員批評「佔領」者漠視當區居民感受,居民忍無可忍,民怨四起,並讚揚警方努力保護居民,支持警方清場。

鍾港武高寶齡等提呈

油尖旺區議會昨日舉行會議,會上討論要求結束「佔中」的文件。文件由17名區議員提呈,包括主席鍾港武及副主席高寶齡,佔該區區議員總數八成半。鍾港武表示,雖然文件於限期後提呈,但由於涉及「佔領」者於旺角霸佔道路逾月,該區街坊覺得民不聊生,並有超過三分之二區議員提呈,經過觀察事件發展後,決定接納。

高寶齡表示,「佔旺」對該區影響甚深,該區多達80多條巴士線要改道,癱瘓旺角這個南來北往的地區,更有發展和蔓延之勢,區議員不斷收到居民、商戶的投訴和求助,所以聯署的17名區議員提出動議:「油尖旺區議會敦促『佔中』者,結束違法行為、恢復社會秩序、讓市民重過正常生活。」

侯永昌許德亮:居民忍無可忍

和議人、獨立侯永昌批評,「佔旺」令當區中小企蒙受巨大損失,尤其是飲食業和零售業受到嚴重衝擊。居民本以為「佔旺」不會持續太久而「忍佢幾日」,最後終忍無可忍,民怨四起。他指旺角「佔領區」時有衝突,支持警方執法,果斷使用有效武力清場,並拘捕「佔中」策劃者。

獨立許德亮表示,自己住在旺角「佔領區」附近,是「佔旺」苦主之一,希望為「佔領區」附近居民表達心聲。他指「佔旺」初期,多間銀行分行暫停營業,就連櫃員機也暫停服務,居民提款無門。甘霖街廣源大廈於本月27日晚上發生火警,平時消防車可於彌敦道北行左轉入山東街即可抵達,但當日居民苦等良久都未見消防車出現。他批評,「佔領」者不時於半夜三更起哄,聲浪令樓上居民嚇得彈起床,「你]有無理過我]感受?」

陳少棠:鍾Sir瘦了 讚警辛勞

民建聯陳少棠認為,廣源大廈火警沒有變成嚴重事故是「好彩」,但擔心一個又一個「好彩」會持續多久﹖希望「佔領」者明白「好彩」非必然。他又說,與列席會議的旺角警區指揮官鍾仕邦一個月不見,發現對方應該輕了10磅,認為警察辛勞程度可想而知,讚揚警方於保護當區居民付出的努力。

鍾仕邦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截至本月28日,警方於旺角「佔領區」共拘捕115人,包括106男9女,由18歲至82歲,分別涉及普通襲擊、刑事毀壞、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拒捕、襲警、阻差辦公等。他感謝議員對警方的認同和支持,強調警方會繼續不偏不倚執法。

由於民主黨涂謹申於立法會開會而缺席會議,反對派只剩下民協林健文苦苦支撐。他發言時既聲言文件於限期後提呈不合理,卻基於文件內的動議提出修訂動議,要求特區政府回應「佔領」者對「真普選」的訴求,來解決違法堵路問題。他的修訂動議以18比2的票數被否決後,隨即抗議離場。

原動議獲在席18名議員一致贊成通過。

相關新聞
兩億元「佔領」物資來歷不明 學者疑外部勢力提供 (圖)
垃圾堆積如山 「佔」出環保災難 (圖)
香港核心價值 法治遠高民主 (圖)
警:犯法意識蔓延 蠶食法治
向「佔中」說不 「還路」簽名破120萬 (圖)
油尖旺區會全票通過 促「佔領」者收手 (圖)
朱耀明涉「黑金」撐「佔」 偲嫣報警 (圖)
肥黎助手Mark Simon妻兒返美避風頭
建制挺立會「照妖」 查「佔中惡勢力」 (圖)
陳寶生:提升港澳公務員培訓 保障「一國兩制」貫徹 (圖)
公民黨「佔中」要員黃晙涉非禮青年 (圖)
「天降」穨言b句鐘 技工魂斷槽底 (圖)
年內倡再加薪 只限高級公僕 (圖)
周梁:中央續信自由黨 愛國愛港建制派
司改辦:六項改革保公正司法 (圖)
網信辦:中國八成政府網站受到攻擊 (圖)
國防部:開放低空空域明年全面推開 (圖)
QE3結束 對美復甦樂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