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黎助手Mark Simon妻兒返美避風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佔領」亂局未平,但被網上密件踢爆染指整場「佔領」行動的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親信Mark Simon,昨日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聲稱為了家人安全虓Q,其妻及孩子已經離開香港返美國。他又否認自己是美國特工,但又充當起「白宮發言人」的角色,聲稱美國政府無興趣干預香港事務,反而想香港保持穩定云。

早前網上有文件揭發黎智英通過其親信Mark Simon,向「佔中」捐出巨款作「佔中公投」包底費,但「佔中」搞手一直拒絕承認。至近日「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重返校園任教,隨即被網上密件踢爆,原來他曾最少4次以隱姓埋名的手法,向港大不同院校和學系,及負責「佔中公投」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秘密捐款合共多達145萬元。

事件至今真相未明,一眾青年學生不明就裡卻選擇留守「佔領」區,甚至斷送個人前途公然違反法庭禁制令。不過,在連串捐獻醜聞中扮演重要「操盤角色」的「肥佬黎」美籍助手、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昨日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卻直認已安排家人離港。

Mark Simon聲稱,他不擔心繼續留在香港,直至他在香港的住址在網上曝光後,認為安排妻子及兩名子女返回美國較為明智,因為他不清楚有些「瘋子」為了討好中央政府會做出什麼行為,但強調自己不會因外間的「誹謗」和抹黑而離開,而是繼續留在香港「抗爭」。

稱美國無意干預港事

有美國情報系統背景的Mark Simon,在訪問中又否認自己是美國特工,但又充當起「白宮發言人」的角色,稱美國政府無興趣干預香港事務,反而想香港保持穩定云云。他亦不相信中國會認為他是一個威脅,否則他不可能仍然在此。他又形容黎智英是「好老闆」,黎並非以為可以憑一己之力改變中國,只是「本能上想保護弱者」。

路透社報道中並提及Mark Simon自1990年來港,於2000年開始為黎智英工作,又提到他早前捲入黎智英向反對派捐獻事件,而廉政公署在接獲投訴後已就此展開調查,並曾到黎智英及他的居所進行搜查。報道又稱,Mark Simon從未隱瞞其美國共和黨員身份,並一直與美國國會中人聯繫。

相關新聞
兩億元「佔領」物資來歷不明 學者疑外部勢力提供 (圖)
垃圾堆積如山 「佔」出環保災難 (圖)
香港核心價值 法治遠高民主 (圖)
警:犯法意識蔓延 蠶食法治
向「佔中」說不 「還路」簽名破120萬 (圖)
油尖旺區會全票通過 促「佔領」者收手 (圖)
朱耀明涉「黑金」撐「佔」 偲嫣報警 (圖)
肥黎助手Mark Simon妻兒返美避風頭
建制挺立會「照妖」 查「佔中惡勢力」 (圖)
陳寶生:提升港澳公務員培訓 保障「一國兩制」貫徹 (圖)
公民黨「佔中」要員黃晙涉非禮青年 (圖)
「天降」穨言b句鐘 技工魂斷槽底 (圖)
年內倡再加薪 只限高級公僕 (圖)
周梁:中央續信自由黨 愛國愛港建制派
司改辦:六項改革保公正司法 (圖)
網信辦:中國八成政府網站受到攻擊 (圖)
國防部:開放低空空域明年全面推開 (圖)
QE3結束 對美復甦樂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