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意擬助台建掃雷艦 外交部:堅決反對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昨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問及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意大利造船公司Intermarine簽署協議,將幫助台灣海軍建造並裝備6艘掃雷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已向美方和意方提出抗議?

發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外國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或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技術交流與合作,這一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

洪磊指出,中方要求有關國家尊重中方核心利益,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以任何形式向台灣出售武器或協助台灣發展軍事裝備。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國和平統一。

相關新聞
俞正聲:陸發展是台機遇 (圖)
美意擬助台建掃雷艦 外交部:堅決反對
綠提逾400案阻審監督條例 (圖)
頂新竟獲「衛福部」機密公文 (圖)
雙子星弊案判刑 賴素如囚10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