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董建華網上簽名 130萬市民維法治


放大圖片

■董建華表示,「佔中」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和生計,導致經濟下滑、社會撕裂、治安受衝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李自明)「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援警方簽名大行動,截至昨日已屆一星期,共收集到逾130萬個簽名。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日在網上簽名,並批評「佔領」導致經濟下滑、社會撕裂、治安受衝擊,延續下去會嚴重打擊投資者信心,減少市民就業和加薪機會,並呼籲示威者立刻終止「佔領」,並以合法和理性的方法追求信念。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支援警方簽名大行動,截至昨晚7時已收到80,342張簽名表,另加40,248個網上簽名,總計數字為120,590。累計至今,7天共從街站收集到977,929張簽名表(其中紅表5,316張)及354,756個網絡簽名,總計已達1,332,685個簽名(見表)。

董建華昨日通過網上簽名,支持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他指出,「佔中」已嚴重影響市民的生活和生計,導致經濟下滑、社會撕裂、治安受衝擊。倘若「佔中」延續下去,會嚴重打擊投資者信心,減少市民就業和加薪機會。

後遺症禍港 盼同學放遠目光

他指出,這些後遺症蠶食港人福祉,希望同學把目光放遠一點,並呼籲他們立刻終止「佔領」行動,以合法和理性方法追求信念。

大聯盟昨日表示,示威者到底是要「還路於民,恢復秩序」抑或「繼續佔領,堅持違法」,全港民心向背已經非常清楚,並希望「佔中三丑」、學聯與「學民思潮」等「佔中」帶頭人能夠聽到巨大的民意聲音。

大聯盟願與示威者坦誠對話

大聯盟續說,願意與示威者代表坐下來坦誠對話,商討如何以整體香港利益為重, 令金鐘,旺角及銅鑼灣三區的「佔領」者還路於民,令香港恢復秩序。

相關新聞
王冬勝:外資暫停來港 憂慮佔領損法治 (圖)
朱耀明收90萬「肥水」單據曝光 (圖)
700人遊行 促廉署查「佔中」三丑涉賄 (圖)
學聯擬訪京 外交部:依法處理
反對派擬再「公投」 各界批違法 (圖)
董建華網上簽名 130萬市民維法治 (圖)
法界下周高院靜默集會護法 (圖)
鄭赤琰:「佔領」「顏色革命」非「公民抗命」 (圖)
吳秋北陳仲尼:學聯要求不切實際 (圖)
王岐山:反腐鬥爭輸不起 (圖)
許其亮:六年內構建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 (圖)
海博會首日簽1770億大單 (圖)
寶蓮禪寺萬佛寶殿落成開光 (圖)
2160居屋單位年底推 市價7折
秘魯女行李30液樽藏毒2000萬 (圖)
發改委副司長家藏逾兩億現金 (圖)
布基納法索軍事政變 歐美反恐勢危 (圖)
日突加碼泵水 圓匯跌穿7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