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力」請願促港大查戴「黑金」


放大圖片

■「愛護香港力量」及一群市民昨遊行至港大,要求徹查戴耀廷捐款事件。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婷芝)違法「佔中」沒完沒了,身為搞手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罪無可恕」,「愛護香港力量」20多名成員及市民昨到港大請願,不滿戴耀廷發動「佔中」,且拋出一句「捐款人是朱耀明」便推說已交代145萬元來歷不明的捐款,要求港大在一周內徹查事件,釋除公眾疑慮。

「愛港力」昨日一行20多人由港大東閘出發,遊行至校長馬斐森的大學校長府外。其間高叫口號,矛頭直指戴耀廷,「香港有你太不幸」、「害人子弟給我滾」,又舉起示威牌,指戴耀廷「罷教學騙工資」,要「踢走黑金黨」。

應查匿名捐款是否「洗黑錢」

遊行人士到達目的地後,向港大代表遞交請願信,又「踩爆」貼上「我要捉內鬼」的黃色汽球,寓意要將「香港內鬼戴耀廷的陰謀篤爆」。他們要求大學徹查戴耀廷涉及匿名捐款是否「洗黑錢」、背後真正的捐款人,及交代港大日後如何處理相同性質的匿名捐款,以釋除公眾疑慮。

行動召集人李家家表示,戴耀廷身為法律學系教授,公然倡議違法「佔中」,懂法而犯法,苦害市民和學生,促請港大在一周內交代事件,包括戴耀廷在煽動學生犯法後,港大會否公正嚴肅處理事件,讓他得到應有的處分;港大對校內教職員於校內外的行為有沒有最低的操守要求;戴耀廷在過去一個月參與「佔中」時停止教學是請假還是罷教。她期望港大不要因為一場違法的「佔中」和一個戴耀廷賠上百年聲譽。

相關新聞
「假自首 真對抗」大踢爆 圖謀癱瘓警方司法
「不合作運動」十大爛招
「佔中」組織者涉及的罪行
聲言自首博同情 企圖洗底減刑責
減刑關鍵是悔意而非自首
簽名有望達170萬 周融讚港人以德報怨 (圖)
特稿:假街站抹黑簽名遭揭發
葉太批「佔」毀法治核心價值 (圖)
高敬德批學聯:屢提高叫價狂妄
櫃車慢駛譴「佔」:「一日走不到一車」 (圖)
聆聽大眾聲音 停止霸路勿讓「浩劫」續害人 簽名彰顯民意:「佔中」快收場 (圖)
港島區心聲:「搞垮經濟 後果難以想像」
特稿:土耳其裔港商:外資擬撤 是時候恢復秩序
九龍區心聲:「藐視禁令 實在無法無天」
新界區心聲:「自私野蠻 朋友母女不和」
港區人代:還港正常秩序 做義工籲市民簽名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批「佔」損兩地關係 (圖)
友好協聲援「還路」籲「佔領」者速撤 (圖)
廣東客屬社團聯總24街站蒐名 (圖)
馬時亨偕妻簽名 挺警執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