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價指數橫行試新高


放大圖片

■美聯物業統計,港九新界三區本周六、日預約睇樓量全線告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踏入年尾,樓價持續上升不止,反映樓價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29.4點,直迫歷史紀錄,按周微升0.01點,持續在高位橫行;而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30.11點,亦屬歷史次高,按周升0.05%,結束兩周連跌。

九龍新界指數創新高

各界數據方面,新界西區指數最新報114.93點,新界東區指數報136.02點,均創歷史新高。在用家支持下,新界兩區繼續領導大市。九龍區指數報128.37點,創歷史新高;至於港島區指數報135.53點,則創8周新低。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顯示新界區樓價主導大市向上,九龍樓價剛回穩,而港島區調整未完。

差估署數據接連破頂

另外,差餉物業估價署昨日公布數據顯示,9月樓價指數連升6個月達265.8點,累升9%,並刷新歷史紀錄。至於同期的租金指數則連升7個月報162點,累升達4.5%,亦創歷來新高。

各單位類別中,以實用面積少於431方呎的A類單位最高,報288.7點,按月升近1.9%;而實用面積介乎431方呎至752方呎的B類單位,則報252.5點,按月升幅達2%為各類單位之中最高。無獨有偶,租金指數亦以A類單位冠絕其他類別,連續上升7個月報174.7點,按月升約1%,累升達4.7%。

據美聯編制的「樓價走勢圖」顯示,最新10月亦持續按月再升約0.8%,以實用面積計算的平均呎價報約9,643元,續創紀錄新高。然而,樓價乾升情況持續,但按月升幅實際逐漸收窄,10月按月升幅為近5個月最少。

「佔中」行動至今已超過一個月,為樓市帶來觀望氣氛,同時美國量化寬鬆結束,亦為未來樓市增添加息陰霾,令買家追價審慎,導致上月二手樓價升勢放緩。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發展商趁低息環境下積極推盤,並以貼近市價推售以搶佔購買力,二手樓價再大幅上升的條件不大,甚至會帶來調整壓力。

買家觀望 預約睇樓回跌

至於本周末兩天預約睇樓量回跌,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本周六、日15個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錄約767組,終止前兩個周末的升勢,按周回落約5.5%。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年尾一手踏入衝刺階段,推盤節奏緊湊,多個全新及加推項目今、明連環應巿,力爭巿場購買力,拖累港、九、新界三區預約睇樓量全線告跌。

布氏續指,踏入年尾,發展商磨拳擦掌,採取貨如輪轉策略推盤,二手抗衡乏力,加上「佔中」行動陰霾仍在,巿場未脫觀望氣氛,令二手持續受壓。

相關新聞
希慎傳接英皇銅鑼灣舖 (圖)
羅氏葵涌工廈申變酒店
反應理想 屯門景秀里收11標書 限量地投資細 新地長實照吼 (圖)
樓價指數橫行試新高 (圖)
天晉嵐山新貨未一鋪清 (圖)
嘉里內地樓盤在港推銷
港商億五掃傲名3分層
灝景灣反價兼破頂
綠地首10月銷售額增2.5倍
談樓說地:維修工程如何公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