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沙官就試題惹誤會表歉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網上近日流傳一份沙田官立中學中二級中文科測驗卷,其中涉及成語運用部分的試題,以今年9月28日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非法集結的示威者為題材,供學生填充四字成語,但內容卻引導學生要「歌頌」示威者的勇武,考生須填上「草菅人命」形容警方才能得分,多位教育界人士批評出卷教師旨在宣洩個人情緒,文章立場偏頗,做法「完全不專業」。教育局發言人昨日表示,對於題目引起部分人士誤會有其他動機,學校表示歉意,並會在擬定試題時從多方面考慮。

該份試卷在成語運用的考評部分寫到:「警方的催淚彈,無情地從四方八面飛來」,並出題「即使抗爭者_ _ _ 膽,仍四散逃竄」,及「難明警方為何如此_ _ 人 _!」不少網民都指出前者答案應為「渾身是膽」,後者則為「草菅人命」,反映試題於一般人眼中都極具引導性,事件在教育界亦受到廣泛批評。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在回應事件時表示,局方至今無收到相關投訴,而據了解,學校測試同學應用四字成語能力時,純粹相信同學對事件有印象,會較易掌握題目。對於題目引起部分人士誤會有其他動機,學校表示歉意,並會在擬定試題時從多方面考慮。局方相信學校會秉持教育專業原則處理事件。

相關新聞
「佔中」內幕揭秘系列( 之二 ) (圖)
佔冷清 篷空半 (圖)
「吉帳」養菌 病毒溫床
上課復常 「佔」火漸熄 (圖)
活動「散焦」 考期近 離場增 (圖)
「佔篷」勁減逾三成
「佔領區」帳篷詳情
各界:習重申「三堅定」 派港「定心丸」 (圖)
特首盼恢復法治助港經濟受益
內地學者:習強調法治表明中央反「佔」
屠海鳴:港優勢放緩 要居安思危 (圖)
蔡冠深:「佔」禍三傷害已呈現 (圖)
蘇澤光憂續「佔」損經濟根基 (圖)
「小小超」冀港平和穩定 (圖)
特稿:前線警:與民非對立 搞事僅小眾 (圖)
特稿:警依法辦事:對得住天地良心
特稿:在謾罵中企成晚 幸全隊齊心志堅
「佔領」毀安樂窩 失家保損按揭
「佔」區罪案頻 「背包男」藏200鋼索被拘 (圖)
《文匯報》實現「雲出版」 報紙「動」起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