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台商投訴總量逐年下降


放大圖片

■涉台糾紛中多數以調解等途徑解決,司法解決的僅佔約2成。圖為大陸首家專業涉台派出法庭在福建廈門揭牌。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針對台灣經貿團體發佈台商在大陸投資糾紛連年上升的消息,國台辦投訴協調局局長王剛回應表示,近3年來,國台辦受理台商投訴、求助案件總量逐年下降,結案率始終保持高位。

據新華社報道,台胞權益保護問題一直廣受關注,例如台灣電電工會日前發佈台商在大陸投資經貿糾紛連續3年上升,解決糾紛滿意度連續4年下降等數據,引發島內媒體關注。

王剛對此回應稱,已注意到相關報道,大陸一直高度重視保護台灣同胞的合法權益,近3年來大陸在依法保護台胞合法權益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

土地糾紛積案 有效控制化解

據介紹,近年來大陸涉台投訴案件中,涉台土地案件呈下降趨勢。涉台土地糾紛一直是台商投訴案件中的熱點。2008年,國土資源部、國台辦針對涉台土地問題聯合下發文件。此後3年間,國台辦和各地台辦共受理涉台土地案件372件,同比降幅達32%,表明涉台土地案件專項清理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據統計,截至2013年底,各地未結涉台土地案件為107件,其中只涉及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的傳統糾紛與涉及住建、農業等多部門的新型糾紛各佔一半,且歷史積案比例較大,可見涉台土地案件增量已得到有效控制,存量正在積極化解。

相關新聞
台「國安局」建議參選人穿防彈衣 (圖)
國台辦:台商投訴總量逐年下降 (圖)
陳德銘擬下月訪台
台宗教團赴甘肅祭拜西王母 (圖)
低碳出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