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宗教團赴甘肅祭拜西王母


放大圖片

■台灣宗教文化交流團成員參訪涇川縣果品營銷服務中心。 特約通訊員張明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朱世強 蘭州報道)由台灣松山慈惠堂、台南水雲慈照宮等組成的台灣宗教文化交流團日前抵達西王母故里--甘肅涇川縣,祭拜華夏母親西王母,並舉行隆重莊嚴的宗教儀式,以期推動西王母文化在兩岸的傳承與發揚。

除參加祭拜西王母儀式外,參訪團一行還參觀了涇川縣果品營銷服務中心,對當地果品產業發展進行考察,並就2015年在台灣舉辦的第六屆海峽兩岸西王母文化研討會有關事宜與當地交流座談。

率團的台灣松山慈惠堂堂主郭葉子表示,涇川與台灣的交流始於上世紀90年代,其於1992年帶領240餘名台灣尋根訪祖人士來此祭拜西王母,從而開啟台灣涇川兩地交流的先河。

涇川縣是西王母降生地,亦是西王母祖祠所在地和西王母文化的發祥地,始建於西漢元豐元年(公元前110年)的王母宮是目前中國僅存的一處祭祀西王母之地,被譽為「天下王母第一宮」。2013年,第五屆海峽兩岸西王母(華夏母親)女性文化研討會在此舉行,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為此次研討會題詞「西王母乃華夏之尊母」。

相關新聞
台「國安局」建議參選人穿防彈衣 (圖)
國台辦:台商投訴總量逐年下降 (圖)
陳德銘擬下月訪台
台宗教團赴甘肅祭拜西王母 (圖)
低碳出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