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旺」區派尖錐開瓶「兇器」


放大圖片

■尖錐開瓶器撒滿一地,大肆派發。若真的是用來開紅酒,究竟「佔領區」要開多少支酒? 網上圖片

「義工」揮舞如匕首 各界譴責圖暴力抗清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 鄭治祖)持續將近兩個月的違法「佔中」,形勢越趨失控。繼一批蒙面「佔鐘」示威者日前暴力衝擊立法會後,有「佔旺」者昨日在執達主任「清障」前夕,公然派發大批前端為金屬尖錐的紅酒開瓶器,令人懷疑「佔旺」者隨時在警方及執達吏清障時,以此作攻擊武器。香港各界強烈譴責並狠批「佔領」者企圖製造暴力事件,對他人安全構成極大威脅,呼籲警方嚴正調查。

高等法院較早前已判決授權執達主任協助原告人,到旺角清理及移除障礙物。眼見「清障」臨近,雖然有「佔領」者聲稱會遵守禁制令不作反抗,但昨日卻有「佔旺」義工,將大批前端為金屬尖錐的紅酒開瓶器等攻擊性武器運送到「佔領區」,企圖煽動示威者以暴力抗衡禁制令。

「佔領」者耍賴稱「非武器」

據悉,「佔旺」義工昨日突然在位處旺角銀行中心附近的「物資站」,明目張膽向「佔領」者大量派發紅酒及啤酒開瓶器。其間,義工「巧儀」向在場傳媒聲稱,早前有市民向「佔旺」物資站「捐贈」該批開瓶器,並稱他們原先打算帶到中環蘭桂坊轉發,但考慮到「佔旺者都需要鼓勵」,又揚言開瓶器「細細個夠得意」,能夠吸引外國人拿取藉此宣揚「雨傘行動 」云。

被問到何解向「佔領者」派發攻擊性武器?「巧儀」竟即場「發爛渣」耍賴皮,聲稱:「驚咩呀!開紅酒飲犯法咩?叫警察薨唭魽I我犯咩法?叫警察拉我!」隨後更無端白事大喊:「我要真普選!歡迎大家拿開瓶器!」

攻擊性武器進佔旺角「佔領區」,該名「義工」更手持開瓶器揮舞如匕首。不久,幾名身穿便衣的警關係科警員到場。不過,他們只要求「佔領」者收拾好該批開瓶器,以免阻礙通道。

盧文端:威脅警方市民安全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佔領」者公然派發攻擊性武器,對警方、市民以至示威人士本身,都構成極大安全威脅,他對企圖製造暴力事件者予以強烈譴責。

他質疑,大量派發開瓶器的「佔領」者是「另有目的」,旨在挑起事端引發衝突,甚至不惜製造流血場面。警方應嚴正調查事件,避免有人趁下星期執達主任到場執行禁制令時,乘機製造混亂,並呼籲學生盡快撤離,切勿被激進者利用。

王國興:警方理應盡速收繳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認為,開瓶器可以用作攻擊性武器,認為警方須高度重視事件,嚴正執法,採取行動收繳開瓶器。他質疑,「佔領」者向示威者派發過百支開瓶器,背後並非「宣揚『佔領』行動」般簡單,「唔係一支半支(開瓶器),警方有理據採取行動收繳開瓶器,如果有人不肯交出,應當作出拘捕。」

他續說,「佔領」者的裝備愈來愈「精良」,「又有石頭、又有石灰粉」,質疑示威者是否欲在執達主任下周清除障礙物時,以尖銳鋒利的開瓶器作暴力對抗。

陳勇:行為猶如「恐怖組織」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批評,「佔領」者口口聲聲「和平非暴力」,但從近日有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以至有人公然派發攻擊性武器,顯示「佔領」行動已走向動亂邊緣。

他形容,有關行為猶如「恐怖組織」,十分嚇人,擔心下星期執達主任到旺角清除障礙物時,出現暴力和流血事件。他促請反對派立即停止「佔領」,不要變本加厲,破壞社會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佔旺」區派尖錐開瓶「兇器」 (圖)
黎棟國:清障受阻 警必果斷執法 (圖)
86%受訪西醫促學生撤「佔」 (圖)
79%民意促停止「佔領」 (圖)
朱耀明「匿名」捐款 教局跟進 (圖)
政制局:美報告屈人大決定違基本法 (圖)
沙中線保古井 或共超支54億 (圖)
中新簽署電視合拍協議 (圖)
民航處新總部擅自擴建豪裝 (圖)
日圓低團費平 聖誕遊日「卜滿」
亞洲郵輪8300萬客 逾八成選香港遊
港大破H7N9傳染力強之謎 (圖)
反對派拉布阻發展 工程撥款少九成半 (圖)
中尼簽百億美元鐵路大單 (圖)
肥胖重傷經濟 勁如軍事衝突 (圖)
衝擊倫敦國會擲燃燒物 11學生被捕 (圖)
全球營商環境排名 港跌1位居第4 (圖)
奧巴馬「宣戰」 繞過國會改移民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