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狂掃13縣市輔選


放大圖片

選前「超級周末」 各候選人拚全力催票

香港文匯報訊 今明兩天是台灣「九合一」選舉前的最後一個周末,被稱為「超級周末」,所有候選人都選擇在此時將拉票活動推向最後一波高潮,拚盡全力催票拉抬人氣。據了解,馬英九這兩天輔選行程爆滿,將要馬不停蹄狂掃13縣市、共14場行程。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就藍綠陣營而言,國民黨方面,馬英九在「超級周末」的輔選行程爆滿,兩天時間要馬不停蹄狂掃13縣市、共14場行程。輔選人士形容,1天7縣市的高強度與密度的行程安排,幾乎可以說是「大選」規格。

民進黨南北車隊掃街

根據行程,馬英九今日上午將先赴基隆市,陪同國民黨提名的謝立功赴傳統市場徒步拜票;接着前往宜蘭縣,陪同國民黨籍候選人丘淑媞掃街拜票。下午趕回台北市後,將參加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挺到底遊行」。遊行完又必須轉赴新北市為尋求連任的市長朱立倫站台。 輔選人士指出,馬英九非常重視基隆市選情,訴求團結不分裂,盼支持者把選票集中在謝立功。

民進黨方面,今明兩天將由蔡英文、蘇貞昌、謝長廷等黨內要角南北車隊掃街,最後會師南投,拉抬台灣中部選情。

連勝文稱不考慮穿防彈衣

為了避免候選人遭到槍擊,「國安局長」李翔宙建議候選人參加競選活動時穿上防彈衣,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前晚掃街拜票已穿上防彈衣,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則沒有這樣的想法。

2010年11月26日,連勝文前往永和幫市議員輔選時遭到槍擊,臉頰被子彈貫穿,因此各界關注連打選戰會不會穿防彈衣。連勝文昨日上午參加全台宗教界為社會國家祈福大會會後聯訪時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想法,也沒有人跟他討論。

連妻綠營票倉拜票

至於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昨日上午狂掃綠營票倉大同區蘭州市場時,許多攤商熱情爭相握手。蔡依珊花了50分鐘拜票,市場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有民眾送上象徵旺來的鳳梨與好彩頭的菜頭,還有商家準備了「桃過一劫」飾品送給她。

相關新聞
馬英九狂掃13縣市輔選 (圖)
馬:杯葛服貿 台國際競爭處劣勢 (圖)
台廈兩地交通卡有望對接 (圖)
「交通部長」:台對陸設障 讓外商不願立足台灣
大小河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