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廈兩地交通卡有望對接


放大圖片

■廈門公交e通卡。記者陳艷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艷芳 廈門報道)台灣居民持台灣悠遊卡與福建廈門市市民持公交e通卡有望在兩岸實現通用,廈台兩地公共交通、小額消費、旅遊等可以直接刷卡消費。

近日在廈門舉行的第十屆海峽兩岸信息化論壇暨閩台「兩化融合」(信息化和工業化融合)項目對接洽談會披露上述消息。

廈門信息集團指,作為福建省發行量最大的小額支付卡,廈門e通卡正加速推進與台灣悠遊卡對接,目前正等待台灣有關部門審核。兩卡合一後,持卡人一卡在手,即可在廈門、台灣兩地的公共交通、小額消費、旅遊等應用環境實現便捷支付。

相關新聞
馬英九狂掃13縣市輔選 (圖)
馬:杯葛服貿 台國際競爭處劣勢 (圖)
台廈兩地交通卡有望對接 (圖)
「交通部長」:台對陸設障 讓外商不願立足台灣
大小河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