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交通部長」:台對陸設障 讓外商不願立足台灣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交通部長」葉匡時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大陸與韓國簽署FTA後,雖然還沒有外商向他提到要重新評估在台灣自由貿易港區的投資項目,但以該部過去幾年的招商經驗,許多外商最關切的就是台灣對大陸設下的各種產品及人力障礙,讓這些布局全球的外商不願立足台灣。

台灣媒體報道稱,葉匡時說:「比方說很多外商他需要大陸的工作人員、經理人員,很難來台灣、不容易來台灣,有很多的限制。還有就是他在大陸的一些產品要到台灣來,它是歐洲品牌、美國品牌,可是呢,因為是在大陸生產,它就沒辦法來台灣。」

葉匡時指出,陸韓簽署FTA後,勢必衝擊台灣自由貿易港區的招商,因為自由貿易港區的業務主要就是做簡易加工再出口,如果關稅相對較高,產品出口到大陸就會受到影響,外商投資的誘因也會大幅降低。

相關新聞
馬英九狂掃13縣市輔選 (圖)
馬:杯葛服貿 台國際競爭處劣勢 (圖)
台廈兩地交通卡有望對接 (圖)
「交通部長」:台對陸設障 讓外商不願立足台灣
大小河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