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營大遊行 10萬人相挺


放大圖片

■連勝文昨日在台北舉辦大遊行拉抬聲勢,沿途熱情支持者相挺,還有年輕女性身穿白紗搶合照,馬英九也感到好奇。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九合一」選舉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各陣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造勢,催谷選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舉辦「挺台北、挺FTA、挺勝文、大遊行」,馬英九昨率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多個部會首長,鴻海董座郭台銘,連勝文父母率全家,一起參加大遊行。連勝文競選總部估計,參加總數達10萬人。至於連勝文的對手、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日上午舉辦了「全民站出來,全力挺柯P」健走活動台,柯營估計約3萬人參加。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昨日下午2時,連勝文陣營在台北市府廣場前集結,準備舉辦「挺到底」大遊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上台指出,他在台北市選過4次,兩次市長、兩次「總統」,得票率達六成,連勝文是個優秀的年輕人,要求那六成支持他的人也要一起支持連勝文。台北是一個治安好、便利、健康、繁榮、環保的城市,希望選民支持連勝文,讓其可以承接下去。

郭台銘:我站出來挺連勝文

下午3時,遊行分為6大隊出發,馬英九和連勝文一同揮動戰旗,多位財經部會首長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葉匡時、「財政部長」張盛和等走在前排,力挺連勝文。 連勝文的父母親連戰、連方瑀,胞弟連勝武、姊姊連惠心等全員出動,連勝文夫人蔡依珊則在遊行隊伍抵達連勝文競選總部時加入。

財經界大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林森南路、仁愛路口加入與連勝文一起走到終點凱達格蘭大道。郭台銘表示,他是台北市民,「我挺藍」,自己拚經濟的決心無比強烈,不會猶豫、模棱兩可,「我站出來挺連勝文」。

朱立倫冀延續雙北合作

選戰倒數,各候選人都極為忙碌。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車隊掃街拜票後,傍晚即趕到凱達格蘭大道參加挺連晚會。朱立倫指,台北市、新北市一定要合作,只有雙北合作才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而雙北也是台灣經濟的龍頭,他希望繼郝龍斌之後的台北市長,能延續與新北市的合作。

連勝文競選總部在現場估計,參加總數達10萬人。台北市警局則初估參與人數最高時約7萬人。

柯文哲健走 約3萬人參加

連勝文的對手,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也在22日上午舉辦「全民站出來,全力挺柯P」健走活動,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走完全程7公里。柯文哲陣營估計約3萬人參加。

完成7公里健走後,柯文哲上台致詞時,送陳佩琪99朵白玫瑰,台下一陣歡呼,在主持人帶動下一起大喊「家和萬事興」。

相關新聞
連營大遊行 10萬人相挺 (圖)
北市選戰 首投族成決勝關鍵 (圖)
涉竊聽疑案 柯辦助理被限制住居 (圖)
人行減息 台商:減輕融資壓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