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旺」者多稱願撤 有人謀再佔


放大圖片

■關小姐(左)、藍小姐均表示不會提早離開。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持續多日,警方表明將協助執達主任到旺角「佔領」區清場,不少「佔領」者亦終於面對現實,頑石點頭,紛紛開始收拾包袱,部署撤離。然而,有「佔領」者卻冥頑不靈,計劃在撤離後重新展開「佔領」行動,置廣大市民福祉於不顧。

特地辭職「佔領」的關小姐自上月17日開始「佔領」旺角。她昨日表示,她與朋友們會留守至執達吏或警方開始行動,才會離開,現時已經把物品收拾好,方便即時離開現場。她坦言,不想現在就放棄,有見上次旺角通車一天後即可重新「佔領」彌敦道,故計劃在情況許可時再度回歸「佔領」地點。但由於目前現場人數少,所以不會提早離開,「警察清場之前會走,如果無行動就會繼續留。」

收拾物品隨時離開

關小姐的朋友藍小姐表示,平日旺角「佔領」者十分稀少,因此朋友圈中有10個人輪流留守現場,以保持穩定人數。但她直言,若遇上警方清場,亦會先按現實情況撤離,目前已經收拾好貴重物品隨時可以離開。她認為先行撤離或可保留實力,將來有機會便再出來「佔領」,目的一日未達不會輕易離開,「唔想宜家就放棄。」

任職美容顧問的Isabelle在旺角認識50至60名「佔領」者,他們輪流到現場留守一個多月,並向其他途人派發黃絲帶及自製的雨傘飾物。Isabelle表示,有心理準備隨時要撤離,並計劃將製作小手工的材料交予朋友保管,或每個朋友分擔撤走小部分材料,而現場仍會留有少許物資,「或者有機會再佔得返,因上次旺角清場後,當日晚上即可重新『佔領』。」但她坦言,最初數天每日都比較多人到「佔領」區,現時人數激減,令行動陷入消耗狀態,因此必須有周詳安排,視乎情況而撤退。

文員陳小姐則表示,「佔領」行動再佔下去「都唔係辦法」,她坐在「佔領」區也只希望以示支持,但認為有需要換個形式繼續下去,自己不會再衝擊,當清場的時候也會離開,惟是否再「佔領」則要視乎其他「佔領」者意向。

相關新聞
的士團體張貼彌敦道禁佔令 旺角今清障 商戶齊叫好 (圖)
警方力助原告執達吏
「佔旺」者多稱願撤 有人謀再佔 (圖)
英領館門前 清除障礙物
教界促港大:勿讓戴耀廷蒙混過關
特稿:戴朱涉「打龍通」 港大應徹查保校譽
批戴「引黑金亂校」 網民赴港大抗議 (圖)
政經人語:「三丑」玩自首 同道:做騷扮「英雄」
來論:港大應設「獨立委員會」徹查戴耀廷「黑金捐款」醜聞
「法國佬」砸立會 被控刑 (圖)
暴徒多屬「熱血」 黃洋達稱不知情
「閃燈男」落網被控阻警執勤
工會商界組大聯盟促反對派「放水」
范國威揚言「拉死」「三堆一爐」
垃圾徵費 住戶擬「按戶按袋」 (圖)
陳克勤憂「大鑊飯式」難減廢 (圖)
回應批評:試點非強制參與 難與立法實施比較
何俊賢:海岸公園損漁民生計
97.6%中菜食肆稱迎客意餐有翅 (圖)
遊走書字行 考出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