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示威者須遵令撤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警方昨日應執達主任要求,在旺角亞皆老街協助執行法院頒布的臨時禁制令,清除霸路障礙物,惟「佔旺」者無意撤離並與警方對峙。特首梁振英昨日嚴正指出,所有「佔領」者長期霸佔街道明顯犯法,法院目前已發出清晰的禁制令,香港作為法治地區,任何人都要配合執達主任指示離開路段,不能阻撓,警方會依法辦事。

梁振英昨日上午向傳媒指出,在電視畫面可以看到,執達主任的工作受到一些人以藉口拖延。他強調,亞皆老街及其他所有「佔領」區的「佔領」者,在過去一段時間長時間「佔領」香港街道,是一個明顯的犯法行為。

警必依法配合執法

他指出,香港是法治的地區,大家都要守法,到了此時此刻,法院已有一個清晰的禁制令,執達主任在現場執行法院的命令,大家要主動配合,不能夠做任何阻撓執達主任工作的行為。

梁振英表示,當執達主任有任何對警方協助清場的要求,警方會依法辦事。他對警方依法辦事、執法的專業能力充滿信心,相信警方可在現場處理好執法工作。

他又提到,當被「佔領」的街道和地區回復秩序、交通亦回復正常後,希望香港巿民能去這些地區多些消費,一方面在經濟上支持過去兩個月以來生意大受影響的商戶,尤其是一些小商戶,一方面為這些商戶和在這些商店、食肆內工作的員工打打氣,並希望「佔領」旺角等地區的事件盡快過去後,香港社會尤其是地區的秩序和交通能盡快恢復正常。

被問及特區政府會否和學生重啟對話,梁振英指出,他和特區政府十分希望能根據香港基本法的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以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過去是這樣,今天是這樣,將來亦是這樣。」他和特區政府十分願意與任何人,根據香港基本法的規定和人大的決定對話。

曾俊華籲理性克制

另外,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呼籲仍然在旺角的「佔領」者保持克制及理性,與警方合作,並盡快離開現場。

被問到警方驅散範圍非禁制令範圍,他回應時重申,執達主任是按照禁制令執行,警方也會視乎現場實際情況作出判斷及決定。

相關新聞
旺角日夜清障 拘80人 (2014-11-26) (圖)
旺角清障時序 (2014-11-26)
旺角清障遇衝擊 3警傷 拘長毛 (2014-11-26) (圖)
「佔」者亂U手套有「釘」 網上造謠屈警 (2014-11-26)
特稿:大蝶揖L人留守 清障即「靜雞雞鬆人」 (2014-11-26) (圖)
特寫:賤招阻清障 圖以記者作「肉盾」 (2014-11-26)
特寫:慫恿市民衝旺 「學民」搞事被鬧爆 (2014-11-26)
各界:撐警執法 制止再「佔」 (2014-11-26) (圖)
梁振英:示威者須遵令撤離 (2014-11-26)
特寫:亞皆老街重開 市民拍手歡呼 (2014-11-26)
籲學生遠離搞激者 林鄭:務實商自願退場 (2014-11-26)
特稿:警方清障 「佔旺」者轉陣地 (2014-11-26)
口講反「篩選」 學聯也「篩選」 (2014-11-26) (圖)
狠批搞「佔」罷教 市民促港大查戴 (2014-11-26)
彌敦道禁令今早8時清障 (2014-11-26)
中出百萬基金 撐警子女讀書 (2014-11-26) (圖)
傳升港大副校長陳文敏受質疑 (2014-11-26) (圖)
陳文敏支持違法「佔中」等言論 (2014-11-26)
陳文敏「追隨」陳方安生 (2014-11-26) (圖)
「佔」損經濟 聖誕「惱」人 (2014-11-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