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提案委走訪中宣部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在中央直屬機關中,中宣部是承辦政協提案較多的部門,近兩年共承辦了118件,這些提案涉及面廣,意義重大。近日,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干以勝帶領部分委員和提案人代表走訪中宣部,了解提案辦理情況,聽取對提案工作的意見。中宣部副部長雒樹剛在介紹情況時說,他們非常重視委員的意見和建議,中宣部部長劉奇葆經常通過調研座談、文化茶座等方式,與代表委員面對面交流。

在提高提案辦理實效方面,中宣部已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機制和辦理流程。「提案不是坐在辦公室就能辦的,我們在辦理中要結合中央的重大部署,結合具體調研,結合我們日常工作安排,認真研究落實,提高辦理質量。」雒樹剛說。

今年,周文彰委員提出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融入黨委政府日常工作》是全國政協重點督辦提案,中宣部作為主辦單位,對此課題進行了專題研究和座談,並陪同全國政協副主席盧展工帶領的「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融入社會生活」重點提案督辦調研組赴湖北、江西兩省督辦。針對王全書等委員提出《努力實現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提案,中宣部已協調成立了20多個部委參加的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協調組,正推動制定相關法律法規和規劃標準。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92期) (2014-11-27) (圖)
獨家報道:京津冀規劃 最快下月出台 (2014-11-27) (圖)
提案委走訪中宣部 (2014-11-27)
清華建台灣研究院 服務兩岸合作發展 (2014-11-27) (圖)
修福金:深入做好網絡宣傳 (2014-11-27) (圖)
第三屆國際道教論壇江西鷹潭開幕 (2014-11-27) (圖)
地方動態:廣西陳際瓦籲港委員發揮積極作用 (2014-11-27) (圖)
地方動態:內蒙古光彩事業扶貧318億 (2014-11-27)
謝俊明:酒店轉型醫院 武漢仁術救心 (2014-11-27) (圖)
兩句鐘拍板開公司 30載屢變身擴展 (2014-11-27) (圖)
手術費一減再減 免費治5,500貧童 (2014-11-27) (圖)
做政協識國情 提案屢獲採納 (2014-11-27)
掌湖北聯誼會 首要增凝聚力 (2014-11-27) (圖)
陳竺:做好中醫藥發展頂層設計 (2014-11-27) (圖)
馬健:港澳政協委員要發揮雙重作用 (2014-11-27) (圖)
利用地方優勢 聯繫港澳台僑胞 (2014-11-27) (圖)
沈國軍:商業目標應引入公益思維 (2014-11-27) (圖)
郭為:向智慧農村進軍 (2014-11-27) (圖)
陳華建言「科技金融」 (2014-11-27) (圖)
調研魯港金融合作 助力轉型升級 (2014-11-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