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譴責暴徒再圍政總製造流血


放大圖片

■示威者持傘頑抗,場面混亂。劉國權 攝

批「雙學」行動升級挑釁全港 挺警強硬執法捍衛法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學聯、「學民思潮」昨晚把「佔領」行動升級,包圍政府總部,再度觸發金鐘出現示威者衝擊警方防線的嚴重暴力事件。社會各界強烈譴責「佔領」暴徒再次包圍政總製造流血衝突,甚至以鐵馬撞擊前線警察,絕對是暴亂行為。各界認為,「雙學」無視反「佔領」的強大民意,繼續把行動升級,意圖癱瘓政府運作,是對特區政府以至全港市民的嚴重挑釁。面對「佔領」分子行動越趨暴力,警方對暴徒執法力度需要更強硬,全港市民此刻更應全力支持警方,共同捍衛香港法治。

盧文端:需增警力保護市民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盧文端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佔領」本身已是違法行動,「雙學」卻公然在網上聚眾衝擊政總,意圖癱瘓政府運作,絕對「罪上加罪」。他認為,今次事件後,顯示「佔領」分子完全是「得寸進尺」,警方處理暴徒有組織性的衝擊行動,更需要加強警力,採取強硬措施,不能讓「佔領」分子把行動升級、癱瘓政府的目的得逞,否則這些暴徒只會屢圍屢衝,不肯罷休,繼續以整體利益威脅全港市民。

蔡毅:意圖製流血事件博同情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批評,在反「佔領」的強大民意面前,「雙學」仍組織「佔領」分子包圍政總,繼續以市民福祉作為籌碼,行動一次又一次升級,完全是對特區政府以至全港市民的嚴重挑釁。他說,「雙學」以至激進分子意圖在衝擊中製造流血事件博同情,但廣大市民早已明確向「佔領」說不,「佔領」者的圖謀只會令公眾更反感。警方更須果斷執法,力保政總正常運作,維護香港整體利益。

梁志祥:擾攘兩個月禍社會民生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強烈譴責昨晚衝擊警察的示威者。他說,「佔領」行動擾攘兩個多月,嚴重打擊社會民生,近期多個調查顯示,大部分受訪市民都希望「佔領」問題盡快解決,但「雙學」不僅未有順應民意,勸喻「佔領者」離開,還去挑撥示威者再次衝擊政總和立法會,又與警方對峙,罔顧他人安全,完全違反市民期望,絕對不能接受。

王國興:公開煽暴亂絕不能姑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雙學」行動是公開煽動暴亂,絕對不能姑息。他促請警方及執法機構採取嚴厲行動,拘捕「雙學」領袖,同時將其他參與者繩之以法。

梁美芬盼曾鈺成採取行動

本身為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學聯和「學民思潮」作為學生組織,竟置學生安全於不顧,發起今次違法行動,參與煽動的核心分子不負責任。她說,今次行動更顯示劣質民主的一面,增加中央政府對香港推動民主的疑慮,香港的民主路可能因連串暴力衝擊而變得更險峻。她又擔憂有人不斷把物資運進立法會大樓內,配合違法行動,促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和秘書處盡快採取適當行動,保障所有進出立法會人員安全。

盧偉國:漠視法治 非「愛與和平」

立法會工程界議員盧偉國昨晚一直留意衝擊情況,他指看到示威者的衝擊行為充滿暴力,向警察挑釁,公然漠視法治,完全不是「佔中三丑」當初所形容的「愛與和平」。從電視新聞看到,示威者竟以鐵馬群撞向前線警察,絕對是真正的暴亂行為,凡是有良知及理性的人都會感到憤怒,促請各界全力挺警,捍衛香港法治和社會安寧。

相關新聞
不明「佔領物資」值4億 (圖)
各界譴責暴徒再圍政總製造流血 (圖)
無聊「鳩嗚」害商戶 客人幾乎走清光 (圖)
警破「佔旺武器庫」 檢3氣槍32木盾 (圖)
葉太:「雙學」失民意 最後一擊必敗 (圖)
「燒鴨炸彈」案 警速拘兩「埋雷」漢 (圖)
3煞氣槍狂掃 兩途人「渾身窿」
患糖尿入食肆 睇得唔食得 (圖)
財爺:社企蓬勃助解青年問題 (圖)
「愛港力」:再蒐簽名反拉布 促反對派「回頭」 (圖)
涉安全事故企業最高罰二千萬 (圖)
中國首次出口世界最高速米軌動車組 (圖)
春運火車票本月7日開賣 (圖)
敗選扛責 馬英九傳將辭黨魁 (圖)
抗議穆巴拉克脫謀殺罪 埃民怒火街頭 (圖)
假牆作掩飾 美男童遭父禁錮4年 (圖)
泰王儲妃親屬涉貪 御姓遭剝奪 (圖)
潛意識歧視 美「黑白」皆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