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破「佔旺武器庫」 檢3氣槍32木盾


放大圖片

■木製盾牌盾面露出螺絲釘,有一定殺傷力。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友光 攝

5人被拘包括「港獨」分子「昭明公主」 儲藏木板可製逾百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劉友光)「佔領」者連日以「流動」暴力抗爭企圖重新違法「佔領」旺角,部分示威者更獲派發自製木盾牌作衝擊武器。警方根據線報,昨日突擊搜查大角咀必發道一個服務式住宅單位,揭發有激進者在單位內製造大批衝擊警方所用的木盾牌,製成品多達32個,相信為準備「重佔旺角」時對付警員所用。行動中,警方另搜獲3支氣槍,單位內5名男女當場被捕,包括鼓吹「港獨」、有「昭明公主」稱號的長髮青年。警方正追緝其餘涉案人士。

被捕4男1女介乎21歲至26歲,各人涉嫌非法管有槍械及管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而遭扣查。其中一名長髮黑衣青年被押返警署時,仍不斷高呼口號。

被捕長髮青傳乃陳雲「弟子」

該名長髮及腰的青年,據傳是主張「城邦論」的嶺南大學助理教授陳雲的「弟子」,陳雲常在網上鼓吹「香港獨立」,被網民稱為「國師」。以網名「楊芷晴」自稱的「弟子」追隨陳雲數年,且被陳雲封其為「昭明公主」。早前有網民認出「昭明公主」常出現於「佔旺」現場,更曾舉起寫上「12點光復十字路」的標語,計劃號召示威者再「佔領」彌敦道與亞皆老街。

深夜製作武器 噪音擾人清夢

製作武器庫現場為大角咀必發道83號一幢服務式住宅大廈,大廈設有短期月租供人租住。有街坊透露,約一周前開始,發現多名青年男女頻頻進出該單位。每至深夜,該單位均傳出如裝修般的製作噪音,擾人清夢。

警方西區情報組荀寶珍督察表示,早前根據線報,懷疑上址有單位懷疑藏有武器,經深入調查後,昨午約1時掩至大廈15樓一個約400方呎的月租單位突擊搜查,當場揭發有人正以木板、膠管、軟膠墊等製作大批木盾牌,製成品多達32個,若點算尚未製作成盾牌的木板,估計可製成盾牌逾百個。另外,警方搜獲3支氣槍,包括兩支自動步槍及1支曲尺手槍,經初步檢驗相信均經改裝。探員於單位內拘捕4男1女,初步相信該批盾牌會用作「佔旺行動」時衝擊警方防線用途。至於3支氣槍曾否用作違法用途,仍有待了解。

相關新聞
不明「佔領物資」值4億 (圖)
各界譴責暴徒再圍政總製造流血 (圖)
無聊「鳩嗚」害商戶 客人幾乎走清光 (圖)
警破「佔旺武器庫」 檢3氣槍32木盾 (圖)
葉太:「雙學」失民意 最後一擊必敗 (圖)
「燒鴨炸彈」案 警速拘兩「埋雷」漢 (圖)
3煞氣槍狂掃 兩途人「渾身窿」
患糖尿入食肆 睇得唔食得 (圖)
財爺:社企蓬勃助解青年問題 (圖)
「愛港力」:再蒐簽名反拉布 促反對派「回頭」 (圖)
涉安全事故企業最高罰二千萬 (圖)
中國首次出口世界最高速米軌動車組 (圖)
春運火車票本月7日開賣 (圖)
敗選扛責 馬英九傳將辭黨魁 (圖)
抗議穆巴拉克脫謀殺罪 埃民怒火街頭 (圖)
假牆作掩飾 美男童遭父禁錮4年 (圖)
泰王儲妃親屬涉貪 御姓遭剝奪 (圖)
潛意識歧視 美「黑白」皆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