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社企蓬勃助解青年問題


放大圖片

■曾俊華在網誌上介紹戴上紅色眼鏡的企鵝標誌正是社企認證標誌(SEE Mark),代表那是一間經過認證的「真社企」。

「紅眼鏡企鵝」認清「真社企」 為港青提供另類工作選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表示,「佔領」行動凸顯了青年人的多元需要以及向上流動等問題,希望促進基層青年人向上流。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在網誌表示,期望社會企業持續蓬勃發展,為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人提供另類工作選擇,也為解決一些社會問題帶來助力。曾俊華認為,要推動社企發展,社企認證系統非常重要。

曾俊華昨日發表題為《SEE Mark》的網文,指政府2006年開始推動社企發展,經多年努力社企數目由2008年的260間,增至現時450多間,所提供的產品及服務也趨多元化。他期望社企持續蓬勃發展,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帶動社會創新,為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人提供另類的工作選擇,為香港經濟和競爭力增添新元素,也為解決一些社會問題帶來助力。」

指港具發展社企優勢

他認為,社企興起可彌補傳統企業的不足。當社會上有愈來愈多成功社企,他們的成功模式將會成為典範,吸引更多傳統企業朝社企方向轉型,漸漸成為重要的經濟力量。他認為香港作為國際商貿和金融中心,有大量商界精英和專業人士,同時也擁有成熟社會服務網絡,具備推動社企發展的各項優勢。

他還指出,社企在國際間迅速發展,許多成功企業和個人都主動支持社企,建立和投資社企。由於社企除了需要顧及營商,同時講求社會效益,所以較管理一般企業更有挑戰性,也更有滿足感,「愈來愈多成功的企業家、管理精英自我挑戰,追求更大滿足感,放下高薪厚職,轉戰社企,實在不難理解。」

財爺強調,社企不是慈善機構,而是一門生意,社企要生存,同樣須按商業原則運作。為進一步推動社企發展,曾俊華認為社企認證系統非常重要。他在網誌上介紹戴上紅色眼鏡的企鵝標誌正是社企認證標誌(SEE Mark),代表那是一間經過認證的「真社企」,質素有保證,消費者可以放心光顧。社企認證系統可以協助社企提升營運和管理能力,增加公眾、客戶和潛在投資者的認識和支持。

相關新聞
不明「佔領物資」值4億 (圖)
各界譴責暴徒再圍政總製造流血 (圖)
無聊「鳩嗚」害商戶 客人幾乎走清光 (圖)
警破「佔旺武器庫」 檢3氣槍32木盾 (圖)
葉太:「雙學」失民意 最後一擊必敗 (圖)
「燒鴨炸彈」案 警速拘兩「埋雷」漢 (圖)
3煞氣槍狂掃 兩途人「渾身窿」
患糖尿入食肆 睇得唔食得 (圖)
財爺:社企蓬勃助解青年問題 (圖)
「愛港力」:再蒐簽名反拉布 促反對派「回頭」 (圖)
涉安全事故企業最高罰二千萬 (圖)
中國首次出口世界最高速米軌動車組 (圖)
春運火車票本月7日開賣 (圖)
敗選扛責 馬英九傳將辭黨魁 (圖)
抗議穆巴拉克脫謀殺罪 埃民怒火街頭 (圖)
假牆作掩飾 美男童遭父禁錮4年 (圖)
泰王儲妃親屬涉貪 御姓遭剝奪 (圖)
潛意識歧視 美「黑白」皆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