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反對派拒跟自首 暫觀望博僥倖


一手將香港推入深淵的「佔中三丑」,延至今日才自首,未行動已為自己預設「安全網」,聲稱只承認違反《公安條例》17A(3)條,即參與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罪名,心存僥倖只要自首就可逃避刑責,更呼籲反對派政黨、「雙學」、民間團體及「佔領」者跟隨他們的指揮棒一起自首。「三丑」一呼未能百應,尤其反對派政黨更擺出一副「大難臨頭各自飛」的姿態。有政界人士昨日指出,「三丑」煽動群眾集體自首,目的就是透過大多數人的犯法行為,迫使法庭接受他們的價值觀,將之植入社會並成為「真理」。

該名政界人士形容,「三丑」的禍害較「佔領」者更加嚴重及深遠,「霸佔道路只令市民不方便,但是『三丑』要霸佔香港的司法制度,將他們的價值觀,透過一個龐大數目的違法行為,迫使法庭接受,由違法行為變成合法行為,情況就如反對派慣用的伎倆,說上100次、1,000次便變成真理一樣,硬將香港的司法制度連根拔起。」

對於集體自首遭到冷待,該人士說「佔領」至今反對派一直「被安排」扮演參與者,「話事、決策沒有份,還要被示威者指罵」,他們認為既然只是參與者身份,何罪之有。「而且反對派搞鼲搨@,一纚蚍くㄝ酗ㄗ魽A為何要去自首?」況且一向以來,警方都不會拘捕參與者,有問題發生時才找主事人算賬。所以反對派暫時觀望警方如何處理手法,及市民對自首的反應,之後才另作打算,拒作他人的「先鋒」。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反對派拒跟自首 暫觀望博僥倖 (2014-12-03)
政經人語:苦心經營「零油水」 反對派即「關水喉」 (2014-12-01)
政經人語:「三丑」玩自首 同道:做騷扮「英雄」 (2014-11-25)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2014-11-24)
政經人語:反對派為「三丑」開脫施語言偽術 (2014-11-21)
政經人語:「雙學」死撐「變相公投」 反對派等演「清場騷」 (2014-11-14)
政經人語:學聯出爾反爾 特區官員O嘴 (2014-10-22) (圖)
政經人語:「罷課周」愈玩愈縮 「佔中」勢虎頭蛇尾 (2014-09-25)
政經人語:憂風頭被搶 首場「佔中」擬元老上場 (2014-09-15)
政經人語:政壇中人:反對派可綑綁通過政改 (2014-09-05)
政經人語:老鴿:表面企硬內裡想傾偈 (2014-08-12)
政經人語:激進反對派爭「話事」 懶理指揮棒 (2014-07-01)
衝擊立會 六組織預演「佔中」 (2014-06-15) (圖)
政經人語:「佔中」投票再「搬龍門」救人氣 (2014-05-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