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委連署籲邀彭淮南「組閣」


放大圖片

■彭淮南(左一)獲藍委連署推薦。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請辭,「內閣」即將改組,目前外傳人選相當多,黨政人士昨日表示,「行政院長」人選本周內會敲定。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昨日公布34席國民黨籍「立委」連署名單,建議馬英九以三顧茅廬最大誠意敦請並邀台「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任「行政院長」。對此,台「央行」未作任何回應。

「11A總裁」 備受民眾肯定

李慶華寫給馬英九的公開信函指出,關鍵時刻,新任「行政院長」須選最傑出及恰當人選出任。彭淮南具財經素養,領導「央行」有為有守,行事不卑不亢並具決斷力及魄力,身為11A總裁(全球金融雜誌A級評價),備受民眾肯定,享崇高國際聲望,是極難得人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也認同彭淮南任「行政院長」。

彭淮南1998年接任台「中央銀行」總裁,迄今已做到第4任。近年每逢「行政院長」傳出異動,彭淮南幾乎都是被點名接任的人選之一,但他一再重申,現在的工作是自己公務員最後一個工作。

相關新聞
馬英九宣布今辭黨主席 (2014-12-03) (圖)
藍委連署籲邀彭淮南「組閣」 (2014-12-03) (圖)
專家解讀:兩岸已簽協議應能平穩過渡 (2014-12-03)
郝柯首會面 商台北市政交接 (2014-12-03)
藍營失台北台中 險保新北 (2014-11-30) (圖)
「六都」選舉結果 (2014-11-30) (圖)
蔡英文:以對手失敗為警惕 (2014-11-30) (圖)
特稿:被貼權貴符號 藍營慘敗有因 (2014-11-30) (圖)
勝敗雙方皆盼經濟發展 (2014-11-30) (圖)
習近平:兩岸存差異 尊重彼此制度 (2014-11-10) (圖)
蕭:感受到正面善意 (2014-11-10) (圖)
專家解讀:習意有所指 台方應反思 (2014-11-10)
小啟 (2014-11-10)
柯震東承諾 絕不再犯法 (2014-08-30) (圖)
遭圍堵出手打傳媒? 經理人解畫:回頭想拉父親 (2014-08-30) (圖)
蕭亞軒 陳妍希撐柯震東重新站起來 (2014-08-30) (圖)
見柯父母陪兒鞠躬道歉心酸 網民鼓勵以行動改過 (2014-08-30) (圖)
柯震東獲釋 北京警方公告犯行 (2014-08-30) (圖)
高雄氣爆:讓同袍先撤 消防隊長殉職 (2014-08-03) (圖)
市府涉處理不當 錯失「黃金三小時」 (2014-08-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