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師獻策「施政」「財案」 撥款更新電腦居首


放大圖片

■有約九成教師支持政府「加快撥款給學校更新電腦和網絡設施」及「增加校舍維修和翻新工程的開支」。 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政府正就《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諮詢公眾,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為此收集會員意見,在20項教育開支項目中,約九成受訪老師支持政府「加快撥款給學校更新電腦和網絡設施」、「增加校舍維修和翻新工程的開支」及「恢復幼師薪酬架構表」,屬各項建議中的首三甲,反映在教師眼中,現時中小學的硬件配套上有極大的改善空間,及幼師薪酬保障不足。該會建議,政府來年應增加教育經費,以回應前線教師的訴求和持續優化香港教育。

教聯會上月進行問卷調查

教聯會於11月向全港中、小、幼學校發出問卷,進行「教師期望來年增加經費的教育措施」意見調查,成功收到320份有效問卷。教聯會副主席黃錦良指,問卷羅列了20項教育開支項目,亦歡迎受訪者提供其他項目建議。結果發現,有約九成受訪教師反映,政府應「加快撥款給學校更新電腦和網絡設施」及「增加校舍維修和翻新工程的開支」,以免學校學習環境惡化。

89%盼恢復幼師薪酬架構表

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亦表示,89%教師最希望政府「恢復幼師薪酬架構表」,她指近年幼師薪酬就如「海鮮價」,嚴重打擊士氣,政府有必要早日恢復幼師薪酬架構表,學界才可挽留人才。

教聯會副主席胡少偉建議,政府應增加經常開支中的資訊科技綜合津貼,將資訊科技技術員納入常額編制,以推動電子學習計劃。同時該會呼籲政府尊重幼師的專業資歷,在設計15年免費教育時,一定要包括幼師薪酬架構政策,令幼師的薪酬得到保障。

另該會早前向政府提交對2015年施政報告的十點建議,包括建議撥款設立副學士進修獎學金,鼓勵有志進修的年輕人能在境內外升學,以增強社會競爭力;增設外語學習獎學金,幫助有志參與外地工作假期或境外進修的年輕人早日適應生活。

相關新聞
收生步入「冰河期」 自資院校「困獸鬥」 (圖)
部分自資課程加價情況 (圖)
文憑試生「跳船」 7科退修率超兩成 (圖)
2015年文憑試退修率較高科目 (圖)
教局免誤解 改用「明辨性思考」
教師獻策「施政」「財案」 撥款更新電腦居首 (圖)
聯招首輪申請 教院幼教學士最搶手
幼園報名費 核准上限升至40元
天上人間系列:理大藉「罩門」研發精準GPS (圖)
利益眾生:政府部門廣泛採用惠民生
未來之星:拿甚麼教育你,我們的下一代?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青少年發展 多方支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