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拿大國際校董事會 擬增家長人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著名國際學校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早前出現校政風波,有董事會成員集體辭職。該校校長馬龍戈(Gregg Maloberti)及3位創校成員李坤然、黃自強及李家傑昨日與傳媒聚會時表示,現時該校董事會有11名成員,人數較為緊張,現正為6個空缺進行招募,至下周四截止。為回應外界對校政透明度的關注,校方計劃增加家長於董事會內的人數,由原本11人中有1人,提升到董事會成員三分之一的上限。

早前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的校政引起爭議,董事會被指欠缺透明度,更有人將矛頭直指當時的主席廖達賢,最終有5人辭職表示不滿,廖達賢其後亦辭去職務。有關風波令該校董事會人數銳減至11人,令法定人數為10人的會議難以舉行,故該校正在招募成員。

面對這場風波,校長馬龍戈表示,自己的處理手法是多與不同人士溝通,「其實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只是達成目標的方式不一樣而已。」現時11個成員中,有1人為家長、1人為校友,為了回應訴求,該校亦計劃將家長於董事會內的人數增加,但不同意要由家長主導。

此外,該校最近正在利用最後的空間去興建漢語中心(Chinese Center),以加強該校的中文教育。

相關新聞
研少族童數學差之謎 港大教授膺「長江學者」 (圖)
加拿大國際校董事會 擬增家長人數
鍾景輝蕭芳芳等獲理大頒院士銜 (圖)
內地會計專業賽 UIC包攬三甲
教院「校長諮詢組」首召開會議
校園放大鏡:天水圍香島辦升中體驗日 (圖)
葉建源倡中史列初中必修科
北大港生誌:APEC「小長假」 享久違藍天
天上人間系列:中大拓「天上」絲路 衛星遙感覽「人間」 (圖)
中大實力強 參與高科技「絲路」 (圖)
雲層易擋景象 遙感不受影響 (圖)
大學遊蹤:聯國實習勤溫書 「千年目標」大工程 (圖)
「職」說普通話:京「爆肚」美食 粵「爆肚」即編 (圖)
拯救地球:氣候峰會 愈幫愈忙? (圖)
概念圖:聯合國氣候峰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