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反對派頻施壓 立會無力抗衝


本周的清障行動,立法會將成為「高危」地帶。但是,有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反對派議員使出「陰招」,不斷間接向立法會職員施壓針對警員,令警員遠離立法會大樓,亦導致立法會職員士氣低落。擔心清障當日,職員根本無力應付示威者可能發動的衝擊。

知情人士指出,立法會被示威者多次衝擊,這些衝擊分明是違法行為,但反對派議員仍不斷護短,還護送「佔中」策劃者進入大樓共商對策。此外,反對派議員又對很多規例作出挑戰及批評,並且間接向職員施壓,令職員「左右做人難」,目的是透過「陰招」,令警方遠離立法會大樓,好讓「佔中」策劃人安心留在大樓內指揮「佔領」行動。

該知情人士透露,「『佔中』發生至今,立法會職員已經與警方『面左左』,事緣當日特首辦被示威者圍困,警方斷糧斷水,他們在立法會大樓停車場,欲跨越欄杆送食物進入特首辦時,立即被立法會職員禁止。同時,立法會職員又不斷批評警員在大樓通道休息及借用洗手間等,現時大樓附近都無警員蹤跡了。」

職員士氣低落借病遁

知情人士認為,「立法會保安編制只得80多人,根本不能應付示威者衝擊,加上如今職員士氣低落,很多職員都透過病假來逃避工作壓力。當日示威者衝入大樓時,大家只能躲入控制室避難,待警方接手。預計今次又是躲入保安室內自保,否則別無他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反對派頻施壓 立會無力抗衝 (2014-12-09)
政經人語:反對派拒跟自首 暫觀望博僥倖 (2014-12-03)
政經人語:苦心經營「零油水」 反對派即「關水喉」 (2014-12-01)
政經人語:「三丑」玩自首 同道:做騷扮「英雄」 (2014-11-25)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2014-11-24)
政經人語:反對派為「三丑」開脫施語言偽術 (2014-11-21)
政經人語:「雙學」死撐「變相公投」 反對派等演「清場騷」 (2014-11-14)
政經人語:學聯出爾反爾 特區官員O嘴 (2014-10-22) (圖)
政經人語:「罷課周」愈玩愈縮 「佔中」勢虎頭蛇尾 (2014-09-25)
政經人語:憂風頭被搶 首場「佔中」擬元老上場 (2014-09-15)
政經人語:政壇中人:反對派可綑綁通過政改 (2014-09-05)
政經人語:老鴿:表面企硬內裡想傾偈 (2014-08-12)
政經人語:激進反對派爭「話事」 懶理指揮棒 (2014-07-01)
衝擊立會 六組織預演「佔中」 (2014-06-15) (圖)
政經人語:「佔中」投票再「搬龍門」救人氣 (2014-05-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