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攞「佔」假屬曠課 孔教學院指按機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學校不容學生曠課本是天經地義,但在「佔領」行動歪風影響下,有關規矩竟然也引來質疑。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上周五發出通告,表示假如學生以參與「佔領」行動為由申請事假,將被校方視為「曠課」。雖然有關通告並無引來該校學生或家長異議,卻招致個別媒體批評,指責校方「秋後算賬」。孔教學院昨發出聲明反駁有關報道,並指出「佔領區」內暴力、流血事件增加,有關通告旨在提醒學生注意安全、行事要考慮後果,及重申校方既定機制。

有關聲明指出,現時「佔領區」內暴力、流血事件增加,學生置身其中,「人身安全不免受威脅,令人憂慮」,故辦學團體才發出通告作提醒,並重申學校不接納學生以參與「佔領」為由申請事假,將一律視為曠課,並按校方既定機制處理,有關做法亦是教育界共識。

早通告學生及家長 非秋後算賬

聲明表示,在學生未有任何行動前,校方有責任明確申明相關處理手法,並通告全校學生及其家長,好讓各持份者清楚知道。學生應該明白個人參與任何「佔領」行動會帶來甚麼後果,在行事前作適當而充分的考慮,「若學生明知校方的處理手法而仍要曠課參加『佔領』行動,是『明知故犯』,理應接受校方處罰。校方只是按照既定的機制行事,絕對稱不上是『秋後算賬』。」

就有媒體指該校禁止學生在校內談政治,聲明亦反駁絕無其事;至於不准學生佩戴黃絲帶,聲明亦重申學校一貫均不容許學生佩戴飾物及擅自派發、張貼宣傳單張,以避免校園成為政治角力的場所。

此外,孔教學院亦強調,「民主、仁愛」應包含對不同意見、不同聲音及不同立場人士的尊重和包容;「自由、公義」不應建立於凌駕他人權益,或損害法治之上。

相關新聞
警布「夾擊陣」勢破「金鐘罩」 (2014-12-11) (圖)
黎棟國:警不願任何人受傷 (2014-12-11) (圖)
冠忠:繞路避「佔區」蝕逾百萬 (2014-12-11) (圖)
林鄭斥學聯:煽市民陷衝突險境 (2014-12-11) (圖)
「學生前線」圖謀中環「鳩嗚」 (2014-12-11)
特寫:行人偶碰撞 示威者爆粗 (2014-12-11) (圖)
立會大樓今閉門謝客 (2014-12-11) (圖)
反對派議員場外通宵靜坐 (2014-12-11) (圖)
保安要簽「生死狀」 (2014-12-11) (圖)
黎棟國:記者宜穿易識別衣飾 (2014-12-11)
黃之鋒煽動重返「佔鐘區」 (2014-12-11) (圖)
監警會「擒高就低」監察行動 (2014-12-11)
建制派挺警「清場」果斷執法 (2014-12-11) (圖)
林健鋒斥戴耀廷知法煽犯法 (2014-12-11)
「網上大專聯會」挺警喚醒良知 (2014-12-11) (圖)
電車職工會籲馬上離「銅」 (2014-12-11)
各界支持清「鐘」 盼港早回正軌 (2014-12-11)
荃灣大聯盟謝警專業執法 (2014-12-11) (圖)
湯漢籲克制免衝突 (2014-12-11)
撐警清場 (2014-12-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