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日韓和平法會 日僧衷心謝罪


放大圖片

■世界和平法會上,中日韓僧侶一同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超度亡靈。 記者許娣聞 攝

昨日下午3時,中日韓三國僧人和南京大屠殺遇難者遺屬、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在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哭牆」前舉行世界和平法會,以此祭奠南京大屠殺30萬遇難者。日本高僧則竹秀南高聲宣讀了《表白》,向死難者衷心謝罪。

凜冽的寒風中,南京棲霞寺等寺院的僧人與日本真宗大谷派東本願寺、韓國群山成佛寺等10名法師肅然做法,高唱香贊、誦唸經文,宣讀《表白》,以獨特的宗教形式痛悼遇難者。

數百僧人信眾參與 歷年之最

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李蘭介紹,世界和平法會是每年12.13系列悼念活動重要的內容之一,已連續舉辦11年。今年12月13日是首個國家公祭日,此次法會規模也是歷年之最,共有中日韓3國150名僧人、250多名信眾參與。

「因為這次是國家公祭,和平法會大了很多,韓國僧人也首次參加,中日韓能一起舉辦和平法會意義巨大。」江蘇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棲霞寺主持隆相法師表示,佛教是無國界的,中國和韓國都曾遭過日本的侵略,現在3國僧人聚集一起為死難者祈禱,表現了大家對和平的嚮往。

則竹秀南:盼更多人了解真相

有「中日佛教友好使者」稱號日本高僧則竹秀南已經是第12次來到南京參加和平法會,這次中國國家公祭,則竹秀南在法會現場高聲宣讀了《表白》--「1937年12月,日本軍隊在攻佔南京期間極其殘暴的施行南京大屠殺,無辜民眾30餘萬慘遭塗炭,燒家掠屋,姦淫婦女。在這裡,我們向在那場浩劫中眾多市區生命的民眾及他們的家屬表示衷心的謝罪。」則竹秀南表示,中國國家公祭對30萬南京大屠殺死難者是最好的悼念,今後將有更多人了解到南京大屠殺的歷史真相。

相關新聞
工展開鑼 萬眾豪掃平貨 (圖)
梁振英:百包涼果饋長者 (圖)
張曉明:路通天晴心情靚 (圖)
為搶一蚊機 台山客苦候24小時 (圖)
習近平:南京慘案不容篡改 否認罪責意味重犯 (圖)
中日韓和平法會 日僧衷心謝罪 (圖)
港澳舉行儀式 悼南京死難者 (圖)
明早「清銅」 終結「佔領」 (圖)
毀港形象擾商旅 「鳩嗚團」七人被捕 (圖)
政改第二輪諮詢下月展開 (圖)
陳白山盜鄰居WiFi上網煽集結提堂 (圖)
挖泥機突墮海 機手首日開工即送命 (圖)
開放日搶鏡 青綠港大站「提神」 (圖)
南沙國際仲裁中心引入港澳庭審模式 (圖)
春運首輪購票高峰 開售即搶光 (圖)
泰王室大地震 王儲妃棄身份 (圖)
美白人少數族裔財富差距 擴至25年來最大
日本今大選 「爛橙」揀無可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