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早「清銅」 終結「佔領」


放大圖片

■警方向聲稱「報佳音團」的示威者舉起黃旗。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繼旺角和金鐘「佔領區」被清場後,警方昨日宣布,將於明日在銅鑼灣「佔領區」清理道路障礙物。警方再次呼籲「佔領」者盡快移除障礙物和帶走私人物品,和平有秩序地離開,讓堵塞的道路重開。警方會先在明早約9時半在現場向傳媒講述警方行動,行動期間亦會設立行動封鎖區和臨時交通改道安排,呼籲市民明日如無必要,應該盡量避免前往銅鑼灣一帶。

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昨日再次舉行記者會,宣布會於明日早上清除銅鑼灣怡和街被非法霸佔路段的障礙物,並開通道路。為提高警方行動透明度,警方會於明日早上約9時半,在現場向傳媒講述警方將採取的行動。他希望非法霸佔道路者配合警方工作,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

許鎮德:市民應聽從現場警員指示

許鎮德又預告,警方在行動期間有需要設立行動封鎖區和作出臨時交通改道安排,希望市民聽從現場警務人員指示。現場警務人員亦會為在該區工作和居住的市民作出適當的便利安排,但提醒市民當日如無必要,應盡量避免前往銅鑼灣一帶的有關路段。

許鎮德形容,現時銅鑼灣「佔領區」是非法集結,「佔領」期間亦有衝突場面,具一定程度的風險。而非法霸佔的一段怡和街已令銅鑼灣附近一帶交通嚴重擠塞,商戶深受影響,警方有必要開通被非法堵塞的相關道路,讓交通回復正常。

許鎮德指,警方明日行動中不會有很多時間給予有關人士收拾私人物品,故再次呼籲非法「佔領」者盡快移除障礙物和帶走私人物品,並和平有秩序地離開,讓堵塞的道路重開。他亦呼籲市民不要到非法「佔領區」聚集及流連,更應遠離激進和滋事分子,不要被煽動作出違法行為。

他表明,若「佔領」者拒絕離開,警方在行動當日會作出驅散行動,甚至拘捕任何試圖阻撓警方執行職務的人士。但若在場人士不作出對抗或暴力行為,警方不需要使用武力,警方最不想見到有人受傷。他重申,警方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必定果斷執法。

李國忠:附近道路配合行動封閉

警務處交通總部高級警司李國忠表示,被「佔領」的一段怡和街長約100米,但糖街、渣甸街等同樣被迫封閉。明日警方行動期間,「佔領區」附近道路,包括介乎邊寧頓街和利園山道的怡和街西行等,將配合行動而封閉。

李國忠指,由於行動範圍有不少中小學,他呼籲校巴司機和家長留意當日交通改道安排,市民亦要留意運輸署和巴士公司有關當日的臨時路線安排,乘客亦可考慮使用港鐵。物流車輛亦應避免駛經附近路段作上落貨。

料明日下午重開道路

警方預計若清場行動順利,明日下午可重開道路,而現時需改道的55條巴士線將可恢復行走原有路線,電車東西邊服務亦可恢復正常。

相關新聞
工展開鑼 萬眾豪掃平貨 (圖)
梁振英:百包涼果饋長者 (圖)
張曉明:路通天晴心情靚 (圖)
為搶一蚊機 台山客苦候24小時 (圖)
習近平:南京慘案不容篡改 否認罪責意味重犯 (圖)
中日韓和平法會 日僧衷心謝罪 (圖)
港澳舉行儀式 悼南京死難者 (圖)
明早「清銅」 終結「佔領」 (圖)
毀港形象擾商旅 「鳩嗚團」七人被捕 (圖)
政改第二輪諮詢下月展開 (圖)
陳白山盜鄰居WiFi上網煽集結提堂 (圖)
挖泥機突墮海 機手首日開工即送命 (圖)
開放日搶鏡 青綠港大站「提神」 (圖)
南沙國際仲裁中心引入港澳庭審模式 (圖)
春運首輪購票高峰 開售即搶光 (圖)
泰王室大地震 王儲妃棄身份 (圖)
美白人少數族裔財富差距 擴至25年來最大
日本今大選 「爛橙」揀無可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