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放日搶鏡 青綠港大站「提神」


放大圖片

■大批市民赴站內參觀。羅繼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港鐵西港島線將於本月28日開通,香港大學站和堅尼地城站即將啟用。港鐵昨日起一連兩天,在兩個新車站舉行開放日,讓逾2,000名西區居民和乘客在西港島線通車前,熟習車站環境和試用車站設施。有市民表示,西港島線通車後,即使「打風落雨」也可出行,十分方便;亦有「鐵路迷」專程來參觀,大讚香港大學站青綠色的外觀「十分提神」。

港鐵昨日在即將投入服務的香港大學站,舉行通車前開放日,讓區內居民預早先熟習車站環境和試用車站設施。香港大學站各出入口都有港鐵職員當值,讓手持入場券的市民進站參觀。港鐵亦為參觀者安排導賞團,向參觀者介紹站內設施。

售票機採輕觸式熒幕 可知車程需時

香港大學站大堂以青綠色為主色,並配以港大本部大樓等區內建築作裝飾,吸引不少參觀者拍照留念。站內又配置多功能單程票售賣機,採用了輕觸式熒幕,乘客購買單程車票時可同時獲知車程所需時間。而售賣機同時可供乘客增值八達通和查詢八達通餘額。

香港大學站另一個特色設施是接駁半山和山下的綜合行人設施網絡。香港大學站啟用後,乘客和區內居民均可在車站開放時間內,使用非付費區內的行人通道、升降機、扶手電梯等,穿梭區內各地。

電梯設計考慮人流處理 乘客印象深

市民趙先生參觀車站後認為,香港大學站依山而建,能夠建成已很厲害。他又指,日後市民毋須繳付車資,均可使用行人設施來往半山和山下,為區內居民提供多一個公共空間。「鐵路迷」袁先生亦指,香港大學站青綠色的外觀令人十分提神。而新車站採用的電梯設計考慮到當區人流處理,令他留下深刻印象。

在石塘咀居住50多年的吳先生表示,以往外出主要只靠小巴和巴士,西港島線通車後,即使「打風落雨」也可出行,十分方便。而香港大學站內設有洗手間,若「人有三急」也不用擔心。

他又留意到,部分未有開放日入場券的市民,只能在站外「望門興嘆」,期望港鐵可配合站內人流,在人流較少時可讓未有入場券的市民參觀車站。

聘30車站助理 為旅客介紹西區景點

港鐵公司車務營運主管李聖基表示,透過開放日能與乘客加強溝通,同時讓市民了解車站的設計特色。他相信西港島線通車後,除可服務在西區居住和工作的乘客,亦會吸引其他市民到訪西區,故港鐵已在區內招聘逾30名車站助理,以為旅客介紹西區的景點及前往的方法等。而配備平板電腦的站務人員亦將在車站大堂駐守,為乘客提供即時資訊。

另一個新增車站堅尼地城站會於今日舉行開放日,港鐵早前已透過區議會向區內居民派發入場券,屆時持入場券的市民除可進站參觀設施,同時亦設有嘉年華會和遊戲攤位等。

相關新聞
工展開鑼 萬眾豪掃平貨 (圖)
梁振英:百包涼果饋長者 (圖)
張曉明:路通天晴心情靚 (圖)
為搶一蚊機 台山客苦候24小時 (圖)
習近平:南京慘案不容篡改 否認罪責意味重犯 (圖)
中日韓和平法會 日僧衷心謝罪 (圖)
港澳舉行儀式 悼南京死難者 (圖)
明早「清銅」 終結「佔領」 (圖)
毀港形象擾商旅 「鳩嗚團」七人被捕 (圖)
政改第二輪諮詢下月展開 (圖)
陳白山盜鄰居WiFi上網煽集結提堂 (圖)
挖泥機突墮海 機手首日開工即送命 (圖)
開放日搶鏡 青綠港大站「提神」 (圖)
南沙國際仲裁中心引入港澳庭審模式 (圖)
春運首輪購票高峰 開售即搶光 (圖)
泰王室大地震 王儲妃棄身份 (圖)
美白人少數族裔財富差距 擴至25年來最大
日本今大選 「爛橙」揀無可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