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星論道:姚明籲港青珍惜發展機遇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何凡)全國政協委員姚明(見圖)近日在「亞太創新峰會」主題大會表示,中國體育產業潛力巨大,須按市場規律去推動,同時資本的進入定能撬動中國體育水平的進一步上升。他並寄語香港年輕人,把握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機遇,「事業發展與追求女生一樣,都要自己主動出擊,才有望成功」。

姚明退役三年來,除了擔任國內一支球隊的管理層外,亦創立了以其姓氏命名的「姚基金」,從事慈善活動。

首個提案獲國務院支持

姚明今年首個兩會提案「呼籲改革管理體制、開放人才選拔、促進中國籃球可持續發展」獲得國務院支持。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完善預算管理促進財政收支規範透明的相關意見,部署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推動大眾健身。會議指出:「要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取消商業性和群眾性體育賽事審批,放寬賽事轉播權限制,最大限度為企業『鬆綁』。」

姚明表示,美國的體育產業GDP佔比約6%,計入了衍生品銷售、電視轉播權銷售、門票銷售、贊助,並延伸至互聯網視頻媒體等領域。「中國實際上只有贊助和門票。政府部門應採用更先進的管理方法,激發市場活力,合理、有序配置資源,為民眾提供更豐富的體育文化生活。」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96期) (2014-12-18) (圖)
委員:「佔中」失敗是法治與民意勝利 (2014-12-18) (圖)
呂新華續任政協全會新聞發言人 (2014-12-18) (圖)
八黨外人士北京掛職任副局級官員 (2014-12-18) (圖)
委員闡釋「新常態」 (2014-12-18) (圖)
民革開展攝、訪抗戰老兵活動 (2014-12-18) (圖)
地方動態:甘肅委員獻策蘭州都市文化產業 (2014-12-18) (圖)
地方動態:山東政協研討塑造開放型經濟 (2014-12-18)
80後委員熱心政協事 王紹恆履職四年心繫穗發展 (2014-12-18) (圖)
醉心事業:莞創業回饋 行善承傳統 (2014-12-18) (圖)
同心協力:獻身家族企業 憑實力贏認同 (2014-12-18) (圖)
熱心公益:專注事業公職 暫無成家打算 (2014-12-18) (圖)
關心青年:興趣做大學講師 樂與年輕人分享 (2014-12-18)
澳門回歸15周年:回歸前後看澳門 (2014-12-18) (圖)
澳門的幾個數據對比 (2014-12-18)
開發商看樓市:王健林:樓市不會瘋也不會崩 (2014-12-18) (圖)
明星論道:姚明籲港青珍惜發展機遇 (2014-12-18) (圖)
李學海從「美國夢」到「中華情」 (2014-12-18) (圖)
周明:雙重身份助脫貧 (2014-12-18) (圖)
提案倡扶貧「自下而上」 (2014-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