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車盤比率穿三成新低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樓價上升之下,300萬元或以下的二手上車盤買少見少。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昨日發表報告指出,今年相關註冊量料最終不足1.4萬宗,續創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新低之餘,其佔整體二手物業註冊量比率亦勢創新低,首次跌穿3成。

全年宗數料不足萬四

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300萬元或以下二手住宅註冊量年內迄今(截至12月16日)暫錄13,404宗,比起去年全年同類型物業15,174宗少約11.7%。在尚餘大半個月之下,估計今年宗數最終不足1.4萬宗,續創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新低。

除宗數外,上車盤今年二手物業註冊量佔比亦創紀錄低位。據資料顯示,年內迄今全港二手住宅註冊量合共錄約47,536宗,當中300萬元或以下註冊量錄13,404宗,佔28.2%。翻查紀錄,300萬元或以下二手住宅註冊量比率自2003年高位91.2%後反覆向下,去年跌破4成水平後,今年更首次跌穿3成,為紀錄以來最少。

另外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昨指出,以每月租金劃分,今年月租五千元至一萬元的私人住宅成交比例為13.3%,按年下跌1.4個百分點。比例由2012年的22.9%起連跌兩年,累跌9.6個百分點。

1萬月租私宅續下跌

他預計明年租金走勢繼續向上,五千元至一萬元的私人住宅成交比例將會進一步下調。

相關新聞
九建首擸官地 15.8億奪油塘地 (圖)
新車位買賣額近2年新高 (圖)
嵐山II周六加推6伙 (圖)
海富苑再膺居屋王 (圖)
雲暉大廈餘貨推2伙
上車盤比率穿三成新低 (圖)
中原料工商廈明年升一成
核心區商舖成交跌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