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核心區商舖成交跌29%


香港文匯報訊 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後在昨日指出,11月商舖成交註冊量錄得167宗,按月急跌近59%,註冊金額下跌46%至約16.93億元,量值屬近3個月及4個月最少。核心四區(旺角、尖沙咀、銅鑼灣及中環)11月更僅錄得15宗的成交,按月跌29%。

上月拆場項目欠奉

該行指,「佔中」行動下,零售業「旺丁不旺財」,10月訪港旅客雖按年增加12.6%至約521萬人次,然而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則按年下跌11.6%,服裝銷貨價值下跌8.8%,跌幅顯著。儘管零售市道疲弱,然而業主持貨力強,叫價仍然企硬,價格拉鋸局面減慢成交進度,加上上月拆場項目欠奉,導致舖位交投疏落,成交量高位回落。

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認為,「佔中」已見緩和,加上內地減息刺激經濟,有利提升內地旅客的消費意欲,配合聖誕及新年檔期將至,有助推升整體零售氣氛。另外,倘若較早前拆售的北角馬寶道「M28」及油麻地「現時點」項目能趕及於本月底登記的話,舖位成交量可望增加。

相關新聞
九建首擸官地 15.8億奪油塘地 (圖)
新車位買賣額近2年新高 (圖)
嵐山II周六加推6伙 (圖)
海富苑再膺居屋王 (圖)
雲暉大廈餘貨推2伙
上車盤比率穿三成新低 (圖)
中原料工商廈明年升一成
核心區商舖成交跌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