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麗青:鼓勵台青年到大陸創業


放大圖片

■范麗青昨日表示,希望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兩岸關係穩步前行。 朱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日前在兩岸企業家峰會上鼓勵台灣的年輕人到大陸創業,並提出希望成立專門基金。對此,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回應稱,「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提議,我們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家來共襄盛舉,完成這個很好的構想。」她表示,大陸會一如既往,積極支持台灣青年到大陸創業,也會根據需要,陸續出台更多的政策措施。

范麗青指出,對於台灣青年到大陸創業,大陸一直持積極鼓勵和支持態度,目前台灣同胞已經可以到大陸報考很多專業技術職稱,並在考試合格後取得執照。「青年是兩岸關係的未來,我們高度重視兩岸青少年的交流,未來也會採取更多的積極措施,為兩岸青少年加強交流、增進了解提供更多便利,」她說,「同時我們也願意為台灣青年到大陸來發展,求學、就業、創業,創造更多的條件。」

針對日前台媒報道的兩岸青年因戀愛不願分開而滯留台灣現象,范麗青表示,從台灣公佈的數字來看,滯留台灣人數總計51人,僅為10萬分之2.66。她認為,兩岸青年戀愛、婚姻也在逐步增多,年輕人有時候為了感情,會率性而為。

相關新聞
國台辦: 反「台獨」立場堅定
范麗青:鼓勵台青年到大陸創業 (圖)
台商搶訂春節返鄉機票
寒流襲台 新北 1天7人凍死 (圖)
陸客平潭赴台不受配額限制
台知名火鍋店豆腐防腐劑超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