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朗屏宏富苑工廠為鄰


放大圖片

宏富苑位於元朗朗屏站以北,與另一新居屋荃灣尚翠苑一樣,都身處工業區內,惟優勝劣敗,宏富苑除空氣相對較好外,生活配套、交通、發展潛力等都完全及不上荃灣尚翠苑。記者實地走訪朗屏新居屋現址,附近連一間像樣的超市亦沒有,夜晚肚餓想到附近吃宵夜,不好意思,工廈飯堂早已關門,還是回家煮麵吧。

5分鐘步入港鐵站

雖然地理位置偏僻,附近亦只望樓景及明渠景,但宏富苑還是有一個好處,就是五個新居屋選址中最接近港鐵站的一個。根據記者測試,由新居屋步行至朗屏站只要約5分鐘至6分鐘,不過,因朗屏站本身屬於架空設計,居民須要步行上天橋再走到站口,對於老人家、懶人一族亦頗為吃力。朗屏站附近亦設有巴士站,往返紅磡、觀塘及青衣等地,交通接駁算合格。

宏富苑附近欠缺生活配套,購買日用品等要步行約10分鐘到朗屏h商場,社區設施亦同樣要與朗屏h「共用」;想行街買衫睇戲,亦要步行至少10分鐘到安寧路一帶,或乘搭港鐵到下一站的元朗逛商場。校網方面,小學為74校網,中學屬元朗區,網內學校包括元朗官立小學、中華基督教會元朗真光小學及基督教宣道會徐澤林紀念小學等。

周遭改劃建住宅

雖然現階段宏富苑一帶仍相當荒蕪,但由規劃大綱圖可以發現,政府早已將包括新居屋宏富苑在內的靠近明渠一帶土地,劃為住宅用途。新居屋毗鄰的宏業西街21號業主,2012年亦曾向城規會申建住宅並獲批,新居屋北面亦有新地旗下德業街地盤。南面一點由信置與嘉華合作發展的朗屏站(北)項目,已經動工,預計明年發售,2018年落成。

再數遠一點,朗屏站一帶還有華懋朗屏站(南)項目及長實前元朗h項目,加上前述的朗屏站(北)項目,三大樓盤有望帶起朗屏站周邊發展,生活配套有望日趨完善。選擇忍耐的話,宏富苑十年後還是有一定升值潛力。不過,宏富苑對面的良業街一帶,工業區規劃無改動,附近更有九巴車廠,意味日後新居屋將與大量工廈為伍,貨櫃車、巴士頻繁出入的景象每日皆是。

相關新聞
新居屋逐區睇之三 (2014-12-19) (圖)
朗屏宏富苑工廠為鄰 (2014-12-19) (圖)
朗屏宏富苑小檔案 (2014-12-19) (圖)
附近二手樓宇情報 (2014-12-19) (圖)
偏安半山青衣青俊苑 (2014-12-19)
青衣青俊苑小檔案 (2014-12-19) (圖)
附近二手樓宇情報 (2014-12-19) (圖)
新居屋逐區睇之二:荃灣尚翠苑 工廈變樓王 (2014-12-12) (圖)
荃灣新居屋小檔案 (2014-12-12)
附近住宅樓盤情報 (2014-12-12) (圖)
尚翠苑優劣比較 (2014-12-12)
樓市八卦陣:荃灣氣脈英雄豪傑 (2014-12-12)
按揭熱線:樓市購買力何去何從 (2014-12-12)
新居屋逐區睇之一:沙田新居屋 三鐵匯聚 (2014-11-28) (圖)
小巴五分鐘到大圍 (2014-11-28) (圖)
沙田校網 名校林立 (2014-11-28) (圖)
沙田新居屋小檔案 (2014-11-28) (圖)
附近住宅樓盤情報 (2014-11-28) (圖)
居屋申請說明書 (2014-11-28) (圖)
樓市八卦陣:郊野公園「聚氣」大圍 (2014-11-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