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天侍產假通過 反對派攪局失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經勞工界爭取多年,特區政府建議男性僱員享有3天有薪侍產假,並獲勞資雙方達共識,惟反對派橫生枝節,在最後關頭「開天殺價」,突然提出修訂,包括要求侍產假增至7天等,險令特區政府撤回草案。幸在建制派議員支持原草案下,立法會終於昨日三讀通過男士享有3天有薪侍產假條例草案。

經勞工界爭取多年,特區政府建議男性僱員連續工作40星期後,可享有3天有薪侍產假,並獲勞資雙方達共識。不過,反對派議員「玩洁v多次提出修訂,包括要求侍產假由3天改為7天,令勞工及福利局早前將條例草案發還勞工顧問委員會重審,最終勞顧會決定「維持原判」。

立法會在前日及昨日會議上二讀辯論有關的條例草案,反對派繼續「死心不息」再提出修訂。

張建宗:修訂損勞商界協商關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在立法會發言時強調,目前的方案是合理務實,也是勞資雙方協商所得共識,而議員修訂嚴重損害勞工界及商界多年來通過協商構建的關係,造成深遠及負面影響,倘議員的修訂獲得通過,當局只得撤回議案,以便交由由新一屆勞顧會討論。

他並承諾,倘條例草案獲得通過,特區政府會在一年後檢討,希望議員本茈]容及務實精神,尊重勞顧會共識,不要支持議員所有修正案。最終,反對派所有修訂被全數否決。原條例草案最終以52票支持、1票棄權,獲大比數三讀通過。當局估計法例可於明年3月初生效。

CY:重大政改盼先踏首步

特首梁振英昨日對草案終獲三讀通過感高興。他表示,自己兩年多前競選特首時就在參選政綱中提出,支持家庭友善政策的男士侍產假,鼓勵生育。立法會有些議員和社會一些人士認為3天侍產假並不足夠,但如同其他重大政策改動一樣,特區政府希望能先踏出第一步。

相關新聞
270億「房儲金」助圓「上樓夢」 (圖)
習近平今抵澳門 出席回歸15年慶典 (圖)
粵澳明春服貿自由化 (圖)
粵港明春服貿自由化 (圖)
王光亞:港「佔」後應反思「三關係」 (圖)
強世功:「佔」禍三害 療傷需時 (圖)
領導人形象調查:習近平國內國際均居首 (圖)
中國修建首座歐洲大橋通車 (圖)
盧布貶 國人湧俄掃平貨 (圖)
客貨車墮山坡 東主掛屍大樹 (圖)
高官市民送別「基哥」「下班」 (圖)
港成長競爭力連跌3年 (圖)
馬會繳稅5年增44% 年近200億 (圖)
3天侍產假通過 反對派攪局失敗
肇慶病死豬 密售珠三角 (圖)
美古破冰 美洲政治版圖重塑 (圖)
普京「鎮」經濟 俄拒淪「玩具熊」 (圖)
索尼投降 《暗殺金正恩》取消上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