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索尼投降 《暗殺金正恩》取消上映


放大圖片

索尼公司美國聖誕檔期電影《The Interview》講述暗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引起朝鮮不滿,黑客連日來多次入侵索尼電腦系統,並威脅襲擊放映該片的戲院。鑑於多條院線放棄播映,索尼繼取消紐約首映禮後,前天再宣布取消原定下周四聖誕節上映的計劃。美國政府消息指,白宮或即將公布朝鮮政府是今次網絡襲擊的幕後黑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前日稱,聯邦調查局(FBI)已就事件展開調查。

索尼此前表示容許各院線自行決定是否抽起該影片,結果北美四大院線先後宣布不放映後,索尼發聲明取消上映安排,同時沒其他發布計劃,意味不會以其他途徑如DVD或收費頻道發布該片。

荷里活演員批自我審查

NSC發言人米漢指華府沒參與索尼的決定。發動襲擊的黑客組織「和平衛士」(GOP)周二威脅襲擊上映該片的戲院,國土安全部表示沒可靠情報顯示有計劃以戲院為目標。

索尼史無前例向黑客「投降」,被不少荷里活演員及製片人批評為自我審查及放棄言論自由,或助長其他組織威逼電影公司,以達到政治目的。

有票房分析師指《The Interview》全美及海外票房原本可達1.2億美元(約9.3億港元),加上早已投放數千萬美元宣傳,今次風波勢重創索尼。另外事件涉及員工資料外洩,或演變成集體訴訟。

■美聯社/法新法/路透社

相關新聞
270億「房儲金」助圓「上樓夢」 (圖)
習近平今抵澳門 出席回歸15年慶典 (圖)
粵澳明春服貿自由化 (圖)
粵港明春服貿自由化 (圖)
王光亞:港「佔」後應反思「三關係」 (圖)
強世功:「佔」禍三害 療傷需時 (圖)
領導人形象調查:習近平國內國際均居首 (圖)
中國修建首座歐洲大橋通車 (圖)
盧布貶 國人湧俄掃平貨 (圖)
客貨車墮山坡 東主掛屍大樹 (圖)
高官市民送別「基哥」「下班」 (圖)
港成長競爭力連跌3年 (圖)
馬會繳稅5年增44% 年近200億 (圖)
3天侍產假通過 反對派攪局失敗
肇慶病死豬 密售珠三角 (圖)
美古破冰 美洲政治版圖重塑 (圖)
普京「鎮」經濟 俄拒淪「玩具熊」 (圖)
索尼投降 《暗殺金正恩》取消上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