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舖放租 幫補營運


放大圖片

荷李活道181至199號除了打造成私人博物館外,地下八個舖位全部放租,而一樓八千呎的空間則用作藝廊空間,藝文機構可租來搞展覽、搞活動。至於二、三樓便是兩依藏的永久展覽館,公眾可預約參觀,入場費200元,為了吸引學生,逢星期三學生可免費參觀,當然也要事先預約。

馮依凌解釋,八個舖位的租金是目前博物館最主要的收入,能夠勉強營運,有需要時亦要動用私人基金。一樓的藝廊空間雖然也可以收一點租金,但設立的目的是希望吸引人流,「我們想讓人知道博物館的存在,最初開館我們以為不會有年輕人來,如果那個空間有人租來搞時裝展或藝術展,可以吸引人上去看看兩依藏。我們不僅是做傢具、銀器展覽,我們也聚焦於設計、工藝、古跡,租出去的商戶也在這個範疇裡。」

她強調荷李活道有其獨特的歷史,但近年酒吧、食肆進駐,古董街的特色漸漸褪色,因而地舖商戶必經挑選,並非來者不拒。「我們不想讓starbucks來租,荷李活道變得很快,這不是一件壞事,但我們也擔心這個地方會失去其定位,如果我們有舖位放租,也想盡量幫荷李活道留下一些特色小店。」

相關新聞
兩依藏創新經營吸引人流 (圖)
八舖放租 幫補營運 (圖)
古董回家 教育後代
不要流於「潮流」
為理想再苦也願意 二胡宗師之子王憓 (圖)
在港從事音樂事業的生存難度 (圖)
新秀可以怎樣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