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古董回家 教育後代


馮耀輝收藏古董四十多年,當年便是從荷李活道起家,買入不少珍貴古董。計劃開館時,他毫不猶疑選址荷李活道,只因半生都遊走於這條街,許多朋友亦在此結織,對此地有一份感情。「我們在做市場推廣時,會聚焦於荷李活道的歷史上,我們有90%的傢具都從荷李活道而來,如果沒有荷李活道,這個博物館很難做下去。」

馮依凌指,馮耀輝年紀漸大差不多要退休了,他身邊的朋友也如是,如果不好好教育下一代去欣賞古董會很可惜,「所以我們設定學生星期三免費入場,因為我們真的十分關注教育,能夠幫助就幫助。」

香港人對私人博物館始終存疑,甚至會將私博館與畫廊相提並論,開館之初,馮依凌每天都被問「你的傢具是用來賣的嗎?」她一再強調,從不打算也沒想過要開畫廊或賣藏品,「爸爸是以收藏家的身份收藏,他是真心喜歡的,他永遠也不會想把它們賣出去,所以我們不會走商業路線。」這也是教育的一部分,讓大眾開始認識博物館,不要一開口就講錢。

縱然兩依藏佔地2.5萬呎、是全港最大的私博館,但對比歐美成熟的體制或內地幅員廣闊的面積,依然不足為道。「我們幾乎是香港最先、規模最大的一間,責任感也比較大。」

相關新聞
兩依藏創新經營吸引人流 (圖)
八舖放租 幫補營運 (圖)
古董回家 教育後代
不要流於「潮流」
為理想再苦也願意 二胡宗師之子王憓 (圖)
在港從事音樂事業的生存難度 (圖)
新秀可以怎樣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