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僭建大樓火警吞噬兩幼童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新竹市一棟9層高大樓昨天發生火警,事後調查竟有至少4層是僭建的。火災造成曾姓屋主的兩個女兒慘遭大火吞噬。警方已封鎖現場,調查起火原因。

新竹市消防局昨晨接報指當地一處電梯大樓8樓竄出濃煙,消防員趕到現場時發現火勢已燒到9樓,並見曾姓男子站在窗外呼救,警消立刻上樓破門救出,不過曾男的5歲、8歲兩名女兒因受困房間逃生不及,警消把火勢撲滅後發現女童已燒死。

父獲救哭到無語

曾父被救出時僅手、腳輕微灼傷,送往台大新竹分院救治後,執意返回火場,情緒激動,不過在消防隊員勸說下,最後只在樓下等,一度哭到無法言語。

事後調查發現這棟9層樓高的建築物僅地下1樓至5樓合規,其餘樓層均是僭建。消防局表示,這棟大樓的8、9、10樓全是違建,其中8樓為樓中樓、9樓陽台向外延伸、10樓為鐵皮加蓋。

有居民表示,這棟大樓2003年是一棟5層樓高電梯大廈,發展商倒閉後遭法院拍賣,大樓一度閒置。及後曾因流浪漢在2樓點火取暖,引起火災,但沒有造成任何傷亡。後來有人標下這棟大樓將各樓層分售,並運用所賺資金加蓋其他樓層。

即將上任的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的違建問題的確存在一段時間,上任後將要求相關部門全面清查,必要時「將追加預算,徹底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粵港簽服貿 台產業感危機 (圖)
僭建大樓火警吞噬兩幼童 (圖)
中方堅決反對美向台售武
台「修憲」委員會未成立先罵戰 (圖)
台2022年將出現「醫生荒」
老翁屏東騎電單車迷途去了高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