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方堅決反對美向台售武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另外,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同日發表談話,堅決反對美國對台售武,強烈敦促美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損害和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發展大局。中方將密切關注形勢發展,視情況作出進一步反應。據報道,美國國會有關授權美總統向台灣出售「佩里級」導彈護衛艦,議案已經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成法。

秦剛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售台武器,這一立場是堅定、明確和一貫的。他說,上述法案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精神,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與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趨勢背道而馳。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在北京和華盛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耿雁生指出,美方上述行徑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與當前中美兩軍關係良好發展勢頭背道而馳。他強調,當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正面臨重要發展機遇。美方應與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相關新聞
粵港簽服貿 台產業感危機 (圖)
僭建大樓火警吞噬兩幼童 (圖)
中方堅決反對美向台售武
台「修憲」委員會未成立先罵戰 (圖)
台2022年將出現「醫生荒」
老翁屏東騎電單車迷途去了高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