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社聯婦委贈錦旗謝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結束,警方的處理手法備受社會人士肯定。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婦女委員會昨日到北角警署向警方送上錦旗和水果,讚揚警方在「佔領」期間盡忠職守,克制專業,並表達對香港警隊的支持和感謝。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婦女委員會約40人昨日中午到北角警署,表示對香港警隊的支持。他們手持寫上「衷心感謝 香港警察 不畏艱辛 護港有功」的橫額,並向警方代表、警務處東區副指揮官葉智強致送「專業精神 功在香港」的錦旗,又送上水果慰勞警方。

柯達權:為民付出很大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婦女委員會主任柯達權表示,今次警方為香港市民付出很大,獲得本港大部分市民認同。她們對警方的付出表示非常感謝,故透過這次活動表達心意。

林銘森:一直辛勤當值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林銘森則指,「佔領」行動並非一兩天的事,而且持續達79天之久,其間警隊一直辛勤當值,面對如此多的示威者。他指,警員在街上不時被示威者鬧,並要面對衝擊場面,甚至警員妻兒的資料也被網民「起底」,的確影響警員的精神、壓力和體力。

他讚揚香港警隊很有水平,訓練有素,遵守規則,很有愛心,即使被罵也不還口。他感激警方在79天以來,即使受盡極大壓力,都能清楚堅持立場,為政府和市民服務。

林銘森坦言,自己身為工商界,天天受到「佔領」的嚴重影響:他的辦公室設於金鐘區,「佔領」期間每天上班都要提早1個多小時。而由於當時道路受阻,私家車都不能使用,要被迫改搭港鐵。生意夥伴亦難以到他的辦公室,要另找其他地方開會。

他表示,「佔領」期間令不少商戶損失很大,很多酒樓食肆本身要承受巨額租金,「佔領」令他們蒙受很大損失,這些都是看得到的影響。但他補充,「佔領」行動亦造成很多「看不見」的影響,例如對本港一直強調是法治社會的國際形象造成影響,遊客也可能不敢來港。

林銘森續說,年輕一代從新聞畫面看到佔路、衝突的場面,亦會對他們造成不良影響。香港社會應看清楚「佔領」行動的影響,了解影響有多大,並且預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丁江浩:外國難如此容忍

到場支持的民建聯東區區議員丁江浩形容,警方在過去兩個多月來表現專業,辦事有效率。而警員過去一段時間也沒甚麼機會去放假,放假時也要隨時候命,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亦有所減少。他早前亦收到不少街坊意見,指警方表現專業,而從外國新聞所見的「國際標準」,外國警隊亦不會如此容忍。

丁江浩又指,「佔領」行動期間收到有任職電車司機的市民求助,指「佔領」期間因電車服務受阻,過往的加班津貼、勤工獎等被取消,首一個月的收入較平日大減30%。有長者更因「佔領」行動引發交通擠塞,未能及時就醫。

相關新聞
習主席提出:推進「一國兩制」三必須 (2014-12-21) (圖)
對澳提四希望 鞏固發展好局面 (2014-12-21) (圖)
習近平向澳門特區提出四點希望 (2014-12-21)
崔世安:全面正確理解貫徹澳門基本法 (2014-12-21) (圖)
要求駐澳部隊維護「一國兩制」 (2014-12-21) (圖)
囑駐澳機構促進各界大團結 (2014-12-21) (圖)
會主要官員 習提四要求 (2014-12-21)
主席勉澳學子增民族自豪感 (2014-12-21) (圖)
特稿:學生難忘:主席手掌好厚好暖 (2014-12-21) (圖)
特寫:少時愛看《水滸》 《三國》 (2014-12-21)
彭麗媛遊鄭家大屋 「唔該晒」謝接待 (2014-12-21) (圖)
習近平為濠江發展指明方向 (2014-12-21) (圖)
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 (2014-12-21) (圖)
習主席弦外有音 「依法治港」勢強化 (2014-12-21)
港各界挺「一國兩制」要「三必須」 (2014-12-21)
港人冀借鏡 增強國教 (2014-12-21)
旋風訪澳日半 參加15場活動 (2014-12-21) (圖)
濠江各界:習講話指引今後工作 (2014-12-21)
澳回歸15年展「一國兩制」優勢 (2014-12-21) (圖)
鄧公「光輝歷程」圖片展今澳門綜藝館開展 (2014-12-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