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相隔近29年再出書 阿倫獲阿Lam寫序最感動


放大圖片

■阿倫表示新書很少提到感情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縱橫歌壇四十載的譚詠麟(阿倫),昨日出席新書《譚詠麟走過的銀河歲月》新書發布暨簽名會,吸引三百歌迷排隊索取簽名,而圍觀的市民亦有五百,逼爆商場,其中有歌迷坐輪椅來支持偶像,親切的阿倫便走落台與該名歌迷合照。相隔近29年再出書,阿倫坦言獲林子祥(阿Lam)用英文親筆寫序最感動。

昨日阿倫到觀塘出席新書簽名會,台上他笑指以為自己出道多年,已沒甚麼秘密,但準備這本書時,筆錄卻把他的事挖得很深,更未試過做超過五小時的訪問,其間自己想起什麼就立即致電筆錄,一說便數小時。新書封面是阿倫躺在河邊的草地上,一臉悠然自得。他指封面相片是他親自挑選的,是他七、八月前往維也納錄唱片時經過多瑙河時拍下的,當時正值黃昏,河上的反光正好配合新書書名。

新書少提感情事

之後阿倫接受訪問,他表示過往出席唱片簽名會就多,簽書會則是入行以來第二次,對上一次出書已是1986年推出《無言感激》。相隔近29年再出書,新書中阿倫更找來多位好友一同憶述往事,他笑說:「朋友們全都一口答應,有些故事係我睇返至記得,不過我唔會咁片面,會自己求證過才節錄在書中。」當被問到最喜歡哪一部分時,他說:「每一Part都好鍾意,差唔多所有秘密都寫在書中,所有炡屬於我,人生能夠多姿多彩,不枉此生。」

問到最難忘的事是什麼?阿倫坦言事業成就輝煌已很難忘,而有些朋友就寫出對他的感覺,看回他們寫出來的,感覺好深刻,亦都是他最喜歡看的部分,而他亦叫朋友寫的時候不要告訴他,因不想干擾他們。問到哪位朋友寫的最令他感動?阿倫指當中以阿Lam用英文親筆寫的序最有Heart。書中阿倫除了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心路歷程、參加樂隊比賽出道、組成溫拿及宣布不再拿獎等等,大家感興趣的感情事卻蚞奶ㄕh,對此他笑說:「少灠捸A等第時出本感情黈悒講,但無人搵我,我唔會講感情洁C」

相關新聞
跟同性伴侶拉埋天窗 艾頓莊邀全世界證婚 (圖)
艾美亞當斯演畫家獲激讚 (圖)
N-Sonic與港迷提早過聖誕 (圖)
娛聞雜碎
相隔近29年再出書 阿倫獲阿Lam寫序最感動 (圖)
馬詩慧自嘲數學差 (圖)
衛蘭有意自組公司 (圖)
陳倩揚飛甩兒子密會姆明 (圖)
「漸凍人」楊學峰歌聲感動蘭州 (圖)
陳百潭16年後 再發新專輯 (圖)
江西真實故事改編 《守信少年》本月殺青
安仔後台默默支持Sammi (圖)
因「殼王」而得寵 高海寧為舊聞感無奈 (圖)
趙頌茹讚大女很懂事 (圖)
蕭敬騰感情事隨緣 (圖)
陳爽爆愛兒好為食 (圖)
李思捷未見過春卷新男友 (圖)
推廣海洋保育 郭晶晶拒食魚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