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誕大假前夕 二手成交回落


放大圖片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過去兩日錄得20宗成交,天水圍嘉湖山莊佔半。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臨近聖誕新年假期,受季節性因素及一手市場影響,二手市場交投量放緩,各代理在剛過去的周末錄得的成交量介乎15宗至20宗,均較上周末下跌。二手成交多數仍集中在細價樓,中原指,天水圍嘉湖山莊過去兩日有10宗成交,佔該行總成交量一半,反映中小型物業繼續受買家追捧。

剛過去的周末,中原地產十大屋苑過去兩日錄得20宗成交,按周跌9.1%,20宗成交中,嘉湖山莊佔10宗,而零成交屋苑則維持3個。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交投量雖較上周有所回落,但已連續4周維持20宗或以上水平,成績尚算不俗。當中,中小型物業繼續受買家追捧,新界區的二手屋苑交投尤其造好。

映灣園3房創紀錄

除嘉湖山莊外,東涌映灣園亦有1宗成交。 中原曾顯業表示,映灣園5座高層G室,單位實用面積809方呎,三房套房間隔,以720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為8,900元,是屋苑同類型單位的新紀錄。

天水圍亦有屋苑創新高。祥益蕭嘉偉表示,慧景軒1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712方呎,剛以579.8萬元成交,實用面積呎價8,143元,創屋苑分層呎價歷史新高。原業主於2011年338萬元買入自住,持貨3年沽貨,賬面賺約242萬元。物業追溯至第一手買入為2003年,當時買入價167.5萬元,時至今日過去10多年,單位累升3.46倍。

陳永傑補充,市區新盤銷情踴躍,令部分向隅買家流向新界區,發掘細價物業。他預計聖誕節期間,市場會以新盤主導,若銷情理想,會帶動二手成交穩步向上。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也指,不少業主及買家均趁聖誕假期外出旅遊,以致二手市場交投氣氛放緩,屬意料之內,相信買家對後市態度樂觀,故本周成交量維持一定水平;一手市場上仍有不少新盤登場,買家亦需要時間消化。預料節日過後,購買力將重回二手市場,成交量有望回升。利嘉閣在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二手交投錄得15示,較上周有21%跌幅。位於港島區的康怡花園終止「三連蛋」的紀錄,剛過去的周末錄得3宗成交。

美聯「十大」連跌三周

另一大代理美聯十大藍籌屋苑,在剛過去的周末亦錄得三連跌,只有15宗成交,按周跌6.3%。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周末再有全新市區盤開售,開價吸引叫座力甚高,大市聚焦一手情況持續。反觀二手,業主普遍心態強硬,持貨能力高,減價沽貨壓力有限,加上適逢聖誕前周末,不少客戶計劃外遊,節日氣氛濃厚,二手注意力進一步被分散,預計短期內其交投續於低位橫行。

美聯梁仲維補充指,荃景花園10座F室高層,實用面積380方呎、以418萬元成交,實呎價約11,000元,高於市價約14%,創屋苑呎價新高。

相關新聞
聖誕大假前夕 二手成交回落 (圖)
各代理十大屋苑成交 (圖)
銷售放慢 維港峰2日沽8伙 (圖)
全年物業註冊料破八萬一宗 (圖)
喜韻向隅客購喜雅收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