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郝龍斌當家8年 北市債務大減230億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市長郝龍斌即將卸任,市政債務與上任時相較減少了230億元(新台幣,下同,約57億港元),據台灣「財政部」績效評比為全台第一,留給下任市長良好財政基礎。

據《中國時報》報道,郝龍斌20日出席「台北國際醫旅」揭牌時指出,任內償還歷史包袱債務,把1990年到2010年健康保險爭議款,及2002年間台北銀行民營化應給員工近10億元的補償金,全數還清。

台北市財政局長陳盈蓉表示,今年度台北市除預算的債務還本外,又增加了還債金額,總計逾百億元。她表示,郝龍斌上任時,台北市總債務為1,698億餘元,年底負債剩1,468億元,總共降低230億元債務,超過預期目標。

留給下任良好財政基礎

陳盈蓉說,信義區A25土地地上權開發案,尚有6成權利金(約100多億)明年收回,可挹注下任政府所用;且《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修法通過,明年5月起開徵的房屋稅,非自用住宅費率會提高,也將為市庫注入至少數十億稅收。

陳盈蓉指出,台北捷運路網如今已大致完成,下任市政府將有更多財務餘裕,讓準市長柯文哲有更多推動市政的空間。

相關新聞
朱立倫籲找回創黨精神 (圖)
亞洲首例 長庚名醫異體換臂成功
郝龍斌當家8年 北市債務大減230億
台調查局:張顯耀疑洩24機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