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搞事被「噓」爆 長毛無癮離場


放大圖片

■梁國雄於慶典會場搗亂,被工作人員帶離場。關據鈞 攝

港島西區終於有鐵路覆蓋,大批居民都熱烈期待今日開始可以乘港鐵返工、返學,到處去,免受塞車之苦。在通車前夕的開幕典禮上,激進反對派議員梁國雄就以立法會議員嘉賓身份到場搞事,但一行人無論在典禮期間的港鐵站內,以至返回地面都被其他嘉賓以至居民報以「噓」聲,最終無奈離場。

梁國雄昨日與同屬社民連的黃浩銘、麥國風、黃永志等在港鐵西港島邑}幕典禮前拿起黃色雨傘,遊行到堅尼地城站的示威區,打算「迎接」出席典禮的特首梁振英。同時,在較早時間已到達的「人民力量」成員「快必」譚得志也到示威區,打算與「長毛」會合,但後者未有理會。

「快必」衝擊失敗 梁麗幗被「歡送」

當特首座駕抵達現場時,「長毛」表現冷靜,僅叫口號,但「快必」卻打算衝擊,只是未能成功。其後,梁國雄與參與示威的學聯常委梁麗幗都舉起雨傘進入堅尼地城站內參與開幕典禮,準備「做show」。

約10分鐘後,當梁振英準備在典禮上發言時,梁國雄突然高叫口號,此時在嘉賓人堆中,有至少3人「還擊」,向「長毛」報以「收聲喇!」「咪做show喇!」「你走喇!」並報之以「噓」聲。形勢比人「弱」,處於下風的「長毛」馬上和現場的工作人員「合作」,在未多掙扎下被帶離會場。梁麗幗則在梁振英致辭後叫口號,同樣被工作人員請離場。

兩人「做show」後返回地面,卻又一次被「噓」。原來有部分當區居民不滿這些曾支持「佔中」的反對派中人,令西區交通兩個多月大塞車。「長毛」等與市民對罵完準備離開,怎料社民連的黃浩銘,這名社會政策文學碩士突然爆出一句極為階級觀念的話:「你班友繼續響觀龍樓喇。」此舉令市民不滿,質問道:「你]讀乜書呀,咁講洁H」不過,黃浩銘、梁麗幗等未有理會,在警方勸喻下離開堅尼地城,在場市民報以掌聲「歡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連嘉妮

相關新聞
梁振英:依法普選 香港更好 (圖)
搞事被「噓」爆 長毛無癮離場 (圖)
西線通 西區旺 堅城變新蘇豪 (圖)
「學民」「佔」心未絕 擬校園播毒 (圖)
教協煽「佔」禍首 市民促解散 (圖)
捕後兩日 女「鳩嗚」稱遭警恐嚇
入冬首宗確診H7N9 屯門嫗命危 (圖)
3被捕者准保釋 警續追866萬跌款 (圖)
G4S員工疑押款最少4失誤
工展豪客13萬掃蟲草人蔘 旺過美食節 (圖)
粵自貿區變陣 南沙前海橫琴納版圖 (圖)
印尼機場兩警衛涉迷姦女華客 (圖)
京地鐵今漲價 票價最低三元 (圖)
江西病死豬肉銷往粵湘渝等七省市 (圖)
國民黨:頂新不應留台灣 (圖)
黑網風暴 「匿名者」大戰「蜥蜴部隊」
美警轟斃夜店黑人 群眾不滿擲玻璃樽 (圖)
美石油業拒減產 困獸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