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4S員工疑押款最少4失誤


警方仍在追查G4S押運公司解款車跌錢事件,有自稱是該公司的員工昨日向傳媒透露,當天押送鉅款的程序懷疑最少出現4大連環失誤,包括肇事車輛為普通解款貨車,事發時沒有主管在場,沒有「辣更車」等,終導致跌錢意外發生。G4S昨日在回應時表示,由於警方正在調查案件,且有關事件已進入保險索償程序,故未能提供詳情。

自稱在肇事G4S押運公司工作了10年的現職員工Simon昨日向傳媒指出,當日押送鉅款的程序,最少了出現4大連環失誤,導致意外發生。據他了解,當日運送鈔票的解款車只是一般只可用作運送輔幣的普通解款貨車,卻被用作運送鉅額現鈔。

應用裝甲解款車 主管現場打點

他解釋,凡要運送鈔票,無論金額多少,都應該用「裝甲」解款車。「裝甲」解款車除有防彈玻璃外,並設有隊長才能打開的安全鎖,加上車內配備夾萬,沒有可能會出現「跌錢」。而根據正常的保安程序,解款車在運送鉅款時,現場應有一名主管級職員負責打點,但當日並沒有主管在場。

Simon續說,當日該公司負責運送的現鈔多達10億元,動用了3輛解款車,3輛解款車理應要前後一輛跟一輛行駛,以便照應,同時也應有一輛俗稱「辣更車」的巡邏車跟尾殿後,以防萬一。不過,據他了解,當日除了沒有「辣更車」外,3輛解款車也分開走,而非前後一輛跟一輛的行駛。

G4S:進索償程序不供詳情

G4S昨日在接受傳媒查詢時指,由於警方正在調查案件,且有關事件已進入保險索償程序,故未能提供詳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押運鉅款程序四大錯處

1.三輛解款車運載共10億鉅款,但沿途沒有主管同行監察;

2.三輛解款車只是運載輔幣的普通解款貨車,而非運載鉅額鈔票的裝甲車;

3.押運鉅款期間沒有巡邏車跟隨護送;

4.三輛解款車各自行駛,沒有同行以便照應。

相關新聞
梁振英:依法普選 香港更好 (圖)
搞事被「噓」爆 長毛無癮離場 (圖)
西線通 西區旺 堅城變新蘇豪 (圖)
「學民」「佔」心未絕 擬校園播毒 (圖)
教協煽「佔」禍首 市民促解散 (圖)
捕後兩日 女「鳩嗚」稱遭警恐嚇
入冬首宗確診H7N9 屯門嫗命危 (圖)
3被捕者准保釋 警續追866萬跌款 (圖)
G4S員工疑押款最少4失誤
工展豪客13萬掃蟲草人蔘 旺過美食節 (圖)
粵自貿區變陣 南沙前海橫琴納版圖 (圖)
印尼機場兩警衛涉迷姦女華客 (圖)
京地鐵今漲價 票價最低三元 (圖)
江西病死豬肉銷往粵湘渝等七省市 (圖)
國民黨:頂新不應留台灣 (圖)
黑網風暴 「匿名者」大戰「蜥蜴部隊」
美警轟斃夜店黑人 群眾不滿擲玻璃樽 (圖)
美石油業拒減產 困獸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