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斥煽學生參「佔」 團體教協門外「打小人」


放大圖片

■「和平論壇」昨晨一行廿人於教協銅鑼灣服務中心門外進行別開生面的「開壇作法」譴責教協。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團體「和平論壇」昨晨一行20人到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銅鑼灣服務中心門外進行別開生面的「開壇作法」,以傳統巫術儀祀「打小人」,譴責教協早前出版一本「佔中」通識教材,企圖將政治帶入校園,更煽動年輕學子加入「佔領」行列,立場偏頗,間接把學生推入法網。

「和平論壇」一行20人由鵝頸橋底步行至教協銅鑼灣服務中心豎起3幅橫額,並促請教協「政治歸政治,學校歸學校,教協有良心,勿搞學生哥」,並舉行「打教協,送瘟神」儀式。他們在背景音樂下改編「打小人」口訣,「打你個小人頭,等你出門口遇尋仇。」「打你個瘟神鼻,等你害人終害己。」

批教協將政治帶入校園不提後果

發言人趙子龍批評,教協是教育機構,卻將政治帶入校園,於去年3月推出關於「佔領中環」的通識教材,但書中內容卻十分偏頗,對「佔中」的負面影響陳述非常少,若學生「佔中」後,需要負甚麼法律後果完全隻字不提。

他坦言,去年底「佔中」打頭陣的竟然是中學生,「中學生幾多歲呀?教協竟然煽動學生『佔中』,還要打頭陣!」教協變相鼓吹學生參加「佔中」,但「佔中」後果輕輕帶過是漠視學生的危險,讓年輕學生受罪,「所以今天必須聲討他們。」

舉「蝦」墨水畫諷「蝦」學生

趙子龍又舉起一幅以蝦為主題的墨水畫,不滿教協把政治帶入校園,及「揀學生『蝦』」,「學生雖然今日為蝦,他們很年輕,對政治不熟悉,但明朝必定成龍,是社會的棟樑,我們希望教協不要有反中亂港的立場。」

「和平論壇」於上月曾向教協發表公開信,質疑教協是否和「雙學」共同策劃衝入政總,及為何事後沒有譴責、跟進和保護各學生。他們要求教協會長選舉應由教師及家長廣泛參與投票選出,並促請對方停止將政治帶入校園。

相關新聞
寄養女孩讀社工 立志回饋寄養童 (圖)
極端組織新年煽縱火挑戰政府
將爆料記者「起底」 圖搞白色恐怖
港青盼施政報告重化解矛盾 (圖)
斥煽學生參「佔」 團體教協門外「打小人」 (圖)
袁國強:會考慮所有合法政改建議 (圖)
哈爾濱大火 5消防殉職 (圖)
苦候遇難名單 家屬如坐過山車 (圖)
工展「最後周末」 人山人海掃貨 (圖)
本地活雞供應或兩日內決定 (圖)
祝融吞噬大理明朝古城樓 (圖)
落馬女市長悔貪腐「每講一筆都觸目驚心」 (圖)
中紀委「指尖反腐」 網民盼移動舉報
沙漠毒化工 暗遷長三角 (圖)
安德魯涉少女群交 「滿足王子一切」
肇事亞航被指違例飛行
日女遊印度佛教聖地遭輪姦三周
星仲裁地位直逼本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