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中國與拉共體33國築合作平台


中國-拉共體論壇是中國和拉共體成員國的政府間合作平台,它的成立實現了中國與發展中國家整體合作機制的全覆蓋。

拉共體,是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的簡稱,正式成立於2011年12月,是目前唯一涵蓋所有33個拉美和加勒比獨立國家的地區組織。

2013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多次同拉共體成員國領導人舉行會晤,就推進中拉整體合作廣泛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2014年7月,習近平主席訪問拉美期間,雙方共同宣佈建立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正式成立中拉論壇並盡早舉行首屆部長級會議。

中拉論壇首屆部長級會議8至9日在北京舉行,會議主題是「新平台、新起點、新機遇--共同努力推進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中國和拉共體成員國及地區組織外長或代表、中方相關部門負責人等500餘人出席。 ■記者葛沖整理報道

拉共體33個正式成員:

安提瓜和巴布達、阿根廷、巴哈馬、巴巴多斯、伯利茲、玻利維亞、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古巴、多米尼加、多米尼克、厄瓜多爾、薩爾瓦多、格林納達、危地馬拉、圭亞那、海地、洪都拉斯、牙買加、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巴拉圭、秘魯、聖盧西亞、聖基茨和尼維斯、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蘇里南、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烏拉圭、委內瑞拉。 ■資料來源:中國外交部

相關新聞
中國大舉注資拉美 十年達2500億美元 (圖)
習對論壇未來4點意見
專家解讀:中拉互補互利 非抄「美國後院」 (圖)
話你知:中國與拉共體33國築合作平台
中國電企加速佈局拉美 (圖)
海外專家:輸出中國技術 提高拉美國家生產力
中企投80億美元 打造「南非版曼克頓」 (圖)
公車改革三之二 (圖)
中央車改立標杆 地方待破冰 (圖)
遲遲未啟動 「冀多拿合法利益」 (圖)
公車服務中心亟待市場化
杭州上調「車補」被質疑變相漲工資 (圖)
「車補」非收入 拿錢坐公車是腐敗
中紀委:公車違紀是重災區
習近平勉深圳再創新優勢 (圖)
發改委:年底實現網上並聯審批 (圖)
回應7萬億投資:非新增強刺激
張春賢:主動進攻 反恐維穩 (圖)
東盟旅遊團入境桂林 六天免簽 (圖)
新疆喀什綜保區通過驗收 總投資3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