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杭州上調「車補」被質疑變相漲工資


放大圖片

■杭州是2009年率先開始車改的副省級城市,上調「車補」被質疑變相漲工資。圖為內地一名司機為公務車貼上「公務車」標誌。資料圖片

2009年至2011年間,杭州進行市級機關公車改革,成為當時內地唯一一個進行公車改革的副省級城市。杭州車改覆蓋單位156家,參改人員6,000餘人。除未參與車改的公安局、檢察院、法院等,共上繳800餘輛公車。最初的補貼標準,最高可達2,600元,最低為300元,對於這個補貼標準,公務人員普遍認為不夠,杭州市再次上調副局級標準為最高2,990元,處級1,610元,科級920元,最低補貼為350元。

補貼金額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一邊是公務員認為「『車補』標準太低不夠用」,另一邊則是大眾質疑「這是否變相漲工資?」

中央國家機關的補貼標準公佈後,遠高於「國標」的杭州「車補」將不得不在《方案》期限內完成「車改」,也就是下調其「車補」標準。以廳官葉青每月1,200元「車補」的案例來看,現行「車改」補貼標準顯然不存在不夠用問題,不夠用的原因可能就是公車私用。

葉青分析,「車改」後再照原來不計成本的方式開車,公務員會捨不得。「若將私用也算進補貼,讓其淪為變相福利,那麼恐怕再高再多補貼也仍然會覺得不夠用。」

相關新聞
中國大舉注資拉美 十年達2500億美元 (圖)
習對論壇未來4點意見
專家解讀:中拉互補互利 非抄「美國後院」 (圖)
話你知:中國與拉共體33國築合作平台
中國電企加速佈局拉美 (圖)
海外專家:輸出中國技術 提高拉美國家生產力
中企投80億美元 打造「南非版曼克頓」 (圖)
公車改革三之二 (圖)
中央車改立標杆 地方待破冰 (圖)
遲遲未啟動 「冀多拿合法利益」 (圖)
公車服務中心亟待市場化
杭州上調「車補」被質疑變相漲工資 (圖)
「車補」非收入 拿錢坐公車是腐敗
中紀委:公車違紀是重災區
習近平勉深圳再創新優勢 (圖)
發改委:年底實現網上並聯審批 (圖)
回應7萬億投資:非新增強刺激
張春賢:主動進攻 反恐維穩 (圖)
東盟旅遊團入境桂林 六天免簽 (圖)
新疆喀什綜保區通過驗收 總投資3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