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明平息「佔中」 值得港人自豪


放大圖片

■梁振英讚揚警方文明執法,平息「佔領」行動,值得港人自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領」行動結束逾一個月,特首梁振英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在處理「佔中」過程期間,有幾方面值得港人自豪及向國內外朋友介紹,包括港人十分重視法治、警察執法手段文明等,相信「佔領」行動不會影響外國投資者的信心。他強調,700萬人是一家人,期望香港市民與特區政府一起,「重法治、掌機遇、作抉擇」,珍惜未來推進民主的機遇。

禁令奏效 證司法系統優越

梁振英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香港同時享有「一國」和「兩制」的優勢,特區官員經常出外訪問,並會見大批國內外訪客,包括外國高層財金官員等,各方仍十分重視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作用,「來了香港等於來了中國。」

被問及「佔領」行動有否影響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他指出,自從香港特區成立以後,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法治和獨立的司法權 ,外國投資者也因為看重香港的司法系統而來港營商。

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在處理「佔中」的過程中,有幾方面值得港人自豪及向國內外朋友介紹,如港人十分重視法治,當生意受「佔中」影響時可向法庭申請禁制令,證明了香港司法系統的優越性,加上警察執法手段文明等,到最後基本上化解了危機。因此,香港已「通過了一個考驗」,未來會繼續發揮好作為內地和國際間「超級連繫人」的角色。

珍惜法治 續改善經濟民生

梁振英並在《香港家書》中強調,2014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但因為大家實事求是、包容互諒,最終克服了種種挑戰。他強調,香港的繁榮穩定,是幾代人努力耕耘的成果,「今日,我們必須珍惜香港的核心價值、法治精神,珍惜未來推進民主、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的機遇。」

相關新聞
梁振英:願與反對派討論政改 (圖)
文明平息「佔中」 值得港人自豪 (圖)
林煥光挺特首:「港獨」氣焰不可長 (圖)
陳日君撰文煽「港獨」
激進反對派擬暴力阻表決政改 (圖)
黎棟國:必果斷處理違法事件 (圖)
袁國強:強調法治政府有責
「港建國」示威者玩殘旺角商販 (圖)
「鳩嗚」男女入稟向警方索償兩千萬
吳克儉:交流團教學增見聞無關政治 (圖)
梁振英:「內交」受學校港青歡迎
團體批教協洗腦 學生作政治棋子 (圖)
梁麗幗張秀賢等「踢保」 警強調保留追究權
黎棟國:警按程序公義辦事無濫權 (圖)
派「冬防」利是 (圖)
澳研討蕭蔚雲學術 政制爭議可獲啟示
郭一鳴:報道爭議新聞須客觀公正
特首料房屋供不應求近尾聲 (圖)
陳茂波:本屆政府不拓郊園建屋
「返回機制」複雜 須與內地詳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